写的都爱。

【叶蓝】白昼梦 06

       

※非主流娱乐圈,营业CP假戏真做,副CP是周江,前文点我

※直掰弯,俗俗黄黄,狗血满盆,maybe……日更

     

>>>

  

“所以,我昨天晚上真的说梦话了?”

午餐时间,两个人坐在老位置吃饭,今天草庐里要拍几场被反派闯空门的戏,副导演举着扩音器指挥群演,热得满头是汗,主演的时间倒比较空。

“真的啊。”蓝河咬着荷包蛋点头,“你以为我是信口说的啊。”

“梦里都在背台词,一个劲喊蓝桥,什么来日再会什么一路保重……”他说,“还都是重点戏的词,记性倒挺好。”

“是吧,”叶修面不改色,“专家研究表明,说梦话的人智商都比较高。”

蓝河抬眼望天:“哪个专家?姓叶吗?”

 

剧组统一发的盒饭,两荤两素,却没有汤,气温炎热,片场的几个落地大电扇也呼啦啦地喷着热风,所有人的食欲都不是很好。

千成拎了几个大纸袋从外面走进来,说是蓝河的粉丝给他们送了应援物过来,一路走一路发放,忙碌了一上午的工作人员们捧着冰饮料和鲜果切热泪盈眶,纷纷扭头跟蓝河道谢。

“蓝哥,”千成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把一个单独包装的小礼品袋递过来,“这个是给你的。”

粉丝们都是解语花,恨不得使出浑身解数把爱豆的衣食住行全包。小小的一个纸袋,里面放了两盒西瓜和猕猴桃的果切,一个喷雾式的手持小电扇,两副降温贴,还有鲜榨果汁,咖啡,奶茶,都是拿玻璃瓶密封装好的,底下垫了冰袋。

蓝河简直要感动哭了。

“记得替我道谢啊!”他抬头交待千成,又把果汁递给叶修,自己则拧开奶茶瓶子,猛灌了一口。

瓶身上贴了粉丝站的贴纸,被水汽濡得湿漉漉的,有点晕色。叶修仔细认了一下,见上面画的是一个Q版蓝河,穿蓝色连帽衫戴鸭舌帽,比着个耶,画像下面还印了一行小字。

“哟,”他举着玻璃瓶,念,“BlueRiver……蓝河个人站……”

“怎么样,还行吧!”

蓝河掏出手机拍照,边说:“我刚入行没多久,这个站子就开起来了,到现在得有两三年了吧,基本每次活动都能见到她们。”

“有时候我就想,你说她们为了我,又是出钱又是出力,跟着我满世界跑,到底图个什么,一直到现在也没想明白。”

叶修从善如流:“图你长得好看。”

蓝河被他的耿直噎了一下,忍不住笑:“可能吧。”

他吃饱了,放下筷子,伸手拆开一副降温贴,往自己额头上拍了一枚,又往叶修额头上拍了一枚。薄荷的香味很提神

 

叶修挑了挑眉,指着自己的额头,又指指他的:“两只僵尸。”

蓝河听得哈哈大笑。

“哎,你这人,其实挺有意思的。”他靠着椅背,惬意地叹了一口气,“我昨天晚上,看你读剧本读得那么认真,不知道怎么想起我刚入行的时候,也跟你现在一样拼,一集的戏做几十个批注,梦里都在背台词。”

“结果到了现在,套路都熟了,也没什么非红不可的心,不知怎么就懈怠了。可是你看啊,喜欢我的人喜欢了我几年,什么都不图,也没改变这份喜欢,我怎么能就这么混吃等死起来,你说对吧。”

“所以,你说梦话是真的,在梦里喊我是真的,我睡眠浅是真的,一晚上没睡好也是真的,不过我都不介意,她们乐意听,我就说给她们听!”

蓝河举起手里的奶茶,表情诚恳:“兄弟,我还是要向你学习。”

“现在我觉得我经纪人说得特别对,干了这行,要爱岗敬业,与其被生活强奸,不如把强奸变成和奸。”

“来来来,干一杯。”

“嗯,”叶修听他突如其来的掏心窝听得八风不动,深沉道,“为和奸干杯。”

蓝河:“为和奸干杯!”

两个玻璃瓶捧在一起噼啪脆响,奶茶和橙汁被喝出了上世纪末陈酿的味道。

跟粉丝道谢回来,正准备过来收饭盒的千成:“……”

千成:……等等,他们刚刚说了啥????

 

这天下午只有一场君莫笑和蓝桥的对手戏,收工时间很早,两个人卸了妆,结伴走出来等大巴,看意外地看到了江波涛。

编剧跟组是为了随时修改剧本,但不必要跟进拍摄,江波涛很少来片场,难得来一次,也是坐在门口打王者荣耀。

“小江来接周导啊?”蓝河探过头去,看见他的手机屏幕上,穿了玩偶皮肤的安琪拉正扭着屁股丢火球。

江波涛吓了一跳:“你们俩这么早就收工了?小周呢?”

“还有一场啊,不过没我们什么事了,”蓝河双手合十,做热泪盈眶状,“感谢李姐排通告的时候对我的关爱,知道我两天没睡好了。”

江波涛坑队友,把手机屏幕直接摁掉,“没睡好?”他揶揄,“因为叶修说梦话啊?”

“靠,消息这么灵通,你是不是也在我的粉丝群里安了小号。”蓝河不信任地望了他一眼。

“我哪有那么无聊。”

“……”

蓝河望了一眼开小号的叶修,叶修厚着脸皮回望他,坦然面对了自己的无聊。

江波涛:“不过我新注册了个微博,加了你们俩的CP话题。”

他把手机屏幕重新按亮,退掉游戏点开微博,翻出话题主页给自己的两位主角看:“里面挺热闹的,还有人直播你们俩的片场日常。”

今早他们在酒店对视的照片高挂在榜首,配文重现了当时的对话,还有一段关于眼神的分析,甚至牵扯到了微表情和心理学,一群小姑娘在下面被萌得嗷嗷乱叫。

江波涛跟着凑热闹,也用自己的小号点了个转发。

蓝河满头黑线。

“我以为我已经很努力了,”他沉痛道,“没想到还是她们的想象力更牛逼。”

江波涛哈哈大笑,“老实说啊,我现在看到你们,就像看个恋爱养成游戏,总想问问攻略进度。”他又说,“一见钟情,日久生情,你们走哪条路线?套路是双向暗恋,还是干柴烈火?”

蓝河愣了一下:“……好像都不是。”

叶修一本正经:“应该是包办婚姻,举案齐眉。”

江波涛:“噗!!!”

作为一个弯成了回形针的天生给佬,江波涛经常也搞不懂直男的脑回路。

照蓝河那个前天还在因为被强奸而哭哭啼啼,今天就恨不得翻身玩骑乘的架势,原则拐弯也拐得太不要钱了吧。

他们可能路子比较野。

江小编剧如是盖章。

 

周泽楷拍戏不赶进度,不满意就磨,几个人在门口说了这么久的话,里面的人也还没有出来的迹象。

蓝溪草庐里,副导演正在调试机位,周泽楷则一直没挪过窝,只从监控器后面戳出来一小撮呆毛,江波涛心不在焉地往里面望了几眼,不由得叹了一口气。

“你们收工这么早,”他问蓝河,“有别的安排吗?”

“没吧,去城里吃顿饭,”蓝河扯了个哈欠,“然后回去睡觉。”

“那这个给你们。”他从口袋里摸出两张电影票,“本来准备和小周去看的,估计时间赶不上了。”

除了被蓝河偶然撞见之后的破罐子破摔,他们其实并没有在剧组的人面前出柜,江波涛心里也清楚,周泽楷会接下《千机》这个在外面看来不怎么入流的网剧本子,也纯粹是舍了资本陪着他玩来的。

恋人向来寡言,可偏偏那门绕指柔的功夫使得炉火纯青,能把他浑身上下都变成七寸,被他心甘情愿拿捏在掌心,还服帖得不行。

才半天不见,怎么就这么想得慌啊。

“哦豁,看电影,公然约会啊?”八面玲珑的江小编剧为情所困,蓝河忍不住幸灾乐祸,“周导没拍完,不高兴了?”

江波涛无奈道:“我只是不想一个人去。”

“那我和我们小叶哥就勉为其难替你去呗。”他乐悠悠地接过电影票,低头一看,只见票面上印着几个大字:《第十区》

“卧槽!!!”蓝河突然尖叫起来,“我都忘记《第十区》是今天上映了!!”

 

《第十区》,本年度最受人期待的电影作品,没有之一,也是第五代导演之一的叶秋的收官之作。

作为第五代导演里的魁首,叶秋毫无疑问是当代娱乐圈最知名而又最神秘的人物。

他不是科班出身,十几岁的时候跟着一个草根剧组学导戏,野路子里闯出来,走的也是野路子,但耐不住老天赏饭吃,刚成年就借着一部小成本的自制电影,成为了最年轻的星光盛典最佳导演奖得主,后来又连续蝉联三界,直接奠定了自己的传奇地位。

入行近八年,他几乎从来不曾在公众面前露过面,除了嘉世传媒的人和跟他深度合作过的演员,也没有人知道叶秋导演到底是什么身份。

在嘉世因为叶秋而最如日中天的那几年,曾经有竞争对手怀疑,叶秋可能是他们自导自演的一场戏,后来谣言被一个电话采访击破,叶秋在采访里表示,希望观众更多地关注自己的电影,而不是他这个创作者。

但即便如此,关于他的身份,关于他的频出的佳作,仍然是每年八卦版的热门话题。

一直到今年年初,叶秋突然宣布无限期退出娱乐圈,就连已经进入制作阶段的心血之作《第十区》,后期的宣发跟进,也都交由一贯与他合作的嘉世传媒接手,随后就迅速退出公众视线。

没人知道他为什么会选择在事业巅峰期退出,他还很年轻,甚至比周泽楷大不了几岁,却比他整整高出一辈。

但所有影迷都毫不怀疑的事情是,作为叶秋导演的最后一部作品,《第十区》的成片质量,绝对毋庸置疑。

 

蓝河很激动,很激动。

叶秋导演的电影,在首映的当天,向来都是一票难求的。而江波涛递来的这两张票,却是四排正中间的好位置。

“小江,我我我我……”蓝河语无伦次,扑过来抱他,“我爱死你了!!!”

江波涛吓了一跳,边推开蓝河边探头去看片场里的周泽楷,还好没有被他听到。

“《第十区》?”扫兴的叶修探过头来,“这有什么好看的,不去不去。”

蓝河兴致勃勃,拉着他正要走,一听这话就跳脚了:“我靠!!叶导的电影,有人免费送票,你竟然不去!!”

叶修:“那我不得不说了,送票的这位朋友,眼光真的很有问题。”

无辜中枪的江波涛:“……”

“我请你不要做梦了!”蓝河怒气冲冲地把票往他手里一塞,“难道你真的想让小江送票吗,80块原价谢谢惠顾!!”

叶修捧着影票一脸莫名其妙:“……我怎么可能花钱看这个电影!!”

“你还想不花钱???你这个白嫖!!”

“我为什么要花钱!!这电影是我拍的!!!”

蓝河:“……”

江波涛:“……”

“……你是叶秋吗???”

“是啊!”

然而并没有人相信。

蓝河:“你要脸吗!!!那我还是黄少天呢!!!”

叶修:“我谢谢你了!你考得过话痨十级资格证吗你就冒充黄少天?”

 

江波涛:“……”

江波涛简直要崩溃了:“票是我送的!!请你们不要吵了,赶紧去看电影,不然就要赶不上了!!!”

“还有,麻烦你们了这两位朋友,记得你们的包办婚姻,”他无力挥手,“心平气和,举案齐眉,相敬如宾,千万千万不要在电影院打起来了。”

“就算打起来了需要调停!!!那也不要给周泽楷打电话!!去找剧组其他人!!!”

好脾气的江小编剧终于吼出声来:“他不会有空管你们的!等他收工我们就要去约会了!!!!”
   

—待续—
  

评论(104)
热度(11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随便写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