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的都爱。

【叶蓝】猫和猫先生 11

     

※前文见tag,珍惜出差女孩恢复更新的每一天。

※原作向二次设定,十三赛季场合,BUG尽量避免,OOC不排除有,不考据,别考据。

※本篇副CP主要是林方和喻黄的场合,设定里,林方热恋进行时,喻黄还在暧昧中。

      

>>>

      

叶修再次刷卡登录荣耀的时候,君莫笑已经站到了第十区和神之领域的接驳光点上。

他难得回一次普通区,上线提示一飘,世界频道和公会频道立刻同时炸开,私聊栏也很快就响了起来。

棠下:“叶神?!您怎么回第十区了?”

 

这个ID叫“棠下”的战斗法师是兴欣公会第十区分会的现任会长,也是兴欣俱乐部公会部的在职员工之一,伍晨一手提拔上来的人,叶修和他并不不太熟,只曾经打过几个照面。

君莫笑:“你忙你的,我来看点东西。”

他顺手点开公会列表,见副会长一栏里整齐地挂着四个满级大号,两个战斗法师,一个神枪手,还有一个枪炮师,并没有记忆里那个灰掉了好几年的ID。

棠下在那边追问:“叶神要看什么?有没有我能帮忙的?”

君莫笑:“没什么大事,就是突然想起来,咱们公会以前不是有个叫‘绝色’的副会长?”

棠下:“以前是有的,不过绝色副会的号好几年没有登录,我前年接手公会的时候,为了空出位置给管理人员,只好下掉了。”

君莫笑:“那没事了。”

棠下:“不过叶神怎么突然想起这件事了,绝色副会不是当初公会刚刚建立的时候,您特意请来帮忙完善制度的么?”

叶修停在键盘上的手顿了一下:“你知道他?”

“知道呀,”棠下的回复来得很快,“那时候,我都还是个新人呢。”

 

周日的下午,兴欣战队全员到齐聚在训练室里,都聚精会神地盯着自己的电脑屏幕。

刚刚复完盘,正是队员们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各自查漏补缺的时候,谁也没空来缠着叶修这个领队讨教,于是叶修难得清闲,才有机会登录上了君莫笑。

旁边的苏沐橙陪沈郁打完一盘指导赛,回头见他竟然把账号开回了第十区,顿时好奇地探过头来。

“你怎么回十区了?”她凑得近了,能看到叶修和棠下的对话内容,“绝……色……这个ID怎么这么耳熟?”

“就是小许当初过来卧底的时候开的那个号。”

“……哦哦,我想起来了。”苏沐橙说,“那不就是个小号么,怎么突然想起这个来了。”

“上周见面的时候,他问我讨他五天的工资,”叶修说,“我把这事给忘了,今天才想起回来看看。”

“五天工资他记了这么几年啊?”苏沐橙一听就笑起来,“这么可爱。”

“是吧,多久之前的事了,”叶修也笑,“你还记不记得?”

“我哪记得,”苏沐橙摇了摇头,漫不经心道,“我那时候还在嘉世呢。”

 

第十赛季过去之后,他们其实并没有时常说起“那时候”。

那是个热闹又漫长的年份,所有的一切留在记忆里,都像被盛夏正午的光晒得发白的水泥地,蒙着一层飘飘忽忽的虚影,在最唯一的那个奇迹面前,任何际遇都失了色,任何人都成了礼炮下的欢呼者。

冠军还需要记得什么呢,享受胜利的喜悦,享受鲜花的簇拥就够了,没人会特意去铭记,来时的路上踏过了多少丛生的荆棘。

苏沐橙没和他多说,起身去帮沈郁复盘,索性无事,叶修便操作着手里的账号在第十区逛了一圈。

他对普通区的地图其实并不算熟悉,虽然神之领域还没有开的时候,他们这一拨人都曾在第一区摸爬滚打地混迹过几年,不过那都是十多年前的事了以前的事了,而第十区的那段经历,则更加短暂。

冰霜森林,千波湖,一线峡谷……游戏里的风景亘古不变,有些往事如钱塘江的白浪,翻涌得悄无声息。

私聊框里,棠下的消息还在慢慢地发送过来。

“具体我也记不太清了,不过那时候咱们公会才刚刚建立,收的基本都是些第一次玩荣耀的小白,进了公会也都一头雾水,后来绝色副会来当管理之后,才稍微摸到一点荣耀的门路,毕竟那时候叶神你们也忙嘛,就他带人最耐心,脾气也好。”

“刷副本,练级,还有做任务,都是手把手教的,咱们当时公会多少人来着……好像是一千多吧,估计也把他累得够呛,老实说,我也是被他引进门的,哈哈。”

“当初您是不是还单独给了他一个头衔啊,叫兴欣头号保姆,我们还曾经笑过他,说他的确担得起这个头衔,辛辛苦苦养育一帮人。”

“所以,虽然他在的时间很短,但是我们这一批进公会的人,到现在都还记得他。”

“而且最开始,咱们的公会制度不也是他帮着建立的么,我记得当时贴到公告栏的时候,文本里还有好几个‘蓝溪阁’没被替换过来,我们就都传他是蓝溪阁的人,不过还没有得到证实,那个号就没见上过了。”

“不过叶神,您怎么突然提起他来了?”

“是不是要找他?”

文字内容太多,挨挨挤挤地铺满了整个对话框,叶修把账号随手停在千波湖畔,慢慢读着私聊框里的消息。

游戏里正值黄昏,晚霞给君莫笑的铠甲镀上了一层金光,落日的余晖洒在千波湖水波粼粼的湖面上,像揉碎了一面剔透的玻璃镜。

而当初那个三十多级,配装花花绿绿的君莫笑,和如今这个满级,一身高阶银装的君莫笑,都似乎在这张破碎的镜面里,有了短暂的交汇。

叶修笑了笑,下意识回复:“没有。”

许久之后,他才慢吞吞地补充了一句:“我已经找到他了。”

 

这天晚些时候,蓝河又过来敲训练室的门了。

怕叨扰了队员们训练,他只把门推开一条细缝,探进头来喊坐在最外面的叶修:“叶神!”

叶修拿脚尖蹬着电脑椅转身,挑眉望他。

“前台通知我说兴欣有客人来拜访,”蓝河低声说,“我就直接带上来了啊?”

但这道声音仍然惹得兴欣众人齐刷刷地抬头去望向门口。

蓝河觉得有些不好意思,干脆把门缝拉大,侧身让开,外面站着的竟然是几年前从霸图战队退役的林敬言。

见到他,坐在角落里的方锐立刻惊呼了一声,推开键盘跑了过去。

“你怎么来啦?”

林敬言手里拎着大包小包,全是零食,笑眯眯地说:“来看你。”

方锐闻言热泪盈眶,恨不得往他怀里扑。

叶修一脸没眼看地狠咳了几声:“注意影响啊,方副队。”

 

表演赛月,这家酒店原本被包场给了兴欣。但林敬言这位退役大神来了,总不好让他另择住处,蓝河亲自去前台协调,不一会儿就有服务员拿了一张七楼的单间房卡上来。

“小许呢?”叶修见回来的不是蓝河,便问。

“他接了个电话,回俱乐部去了。”服务员倒也尽职,“叶神,要我送林先生上楼吗?”

“算了,”叶修瞥了一眼林敬言,见他正好整以暇地望着自己,无奈道,“我送他吧。”

两个人走进电梯,门缓缓阖上,他摸出一根烟点燃,又给身边的人递了一根。

“还是你懂我,”林敬言笑着接过,取下眼镜揉了揉鼻梁,“小锐这两年管我抽烟是越管越严了,瘾犯上来只能捱着,真要命。”

他生得斯文,捏烟的姿势优雅得像在捏粉笔,方锐有时候开玩笑喊他林老师,他也笑眯眯地应。看起来修身养性老干部作风,还跟老年人一样有着清早起床晨练这种习惯的人,浑身上下最让年轻几岁的恋人感到不满的一点,却是和叶修一样的,不轻的烟瘾。

叶修没好气地把打火机扔给他:“得了吧,少秀恩爱啊你。”

 

第十赛季退役之后,林敬言回老家开了家餐厅,自己则做起赋闲的老板。

后来他和方锐谈了恋爱,便成了兴欣战队的常客。长三角地区交通便捷,N市到G市总共不过两三个小时的路程,每到双休,叶修就能在兴欣俱乐部院子里的那颗老银杏底下看见他和方锐腻在一起说话,夏天一人咬一根冰棍,冬天戴同一根围巾,明目张胆招招摇摇,也不怕被狗仔逮了。

不过方锐向来是不怕这个的,他和林敬言分离又相聚,一腔情思说不清有多珍惜,要不是林敬言为了他的职业生涯还出手拦着,说不定他早就坦荡地当着粉丝的面撞破柜门了。

“什么时候到的啊,”叶修揶揄道,“表演赛也就一个月,还要千里迢迢跑这一趟,有这么想吗?”

林敬言微微一笑:“以后你就懂了。”

“哎哟,又欺负哥单身狗呢?”

“实话实说而已。”

“……老林你现在这么虎,也不怕我回去给方锐小鞋穿?”

“没关系,”林敬言闻言笑了起来,“叶神欺负小锐,不是日常么。”

 

方锐当年犹犹豫豫地卖身给兴欣,捧了个冠军之后倒是死心塌地地留了下来,如今正值当打之年,陈果还有意安排他接苏沐橙的班,继任兴欣的队长。

早年魏琛还没有退的时候,他们仨并称为兴欣三大下限,不过要论流氓,他的段位比起前两位还算低,对外耍赖是够了,内部战争就只有被欺压的份儿。

为此林敬言没少听他诉过苦,小男朋友皱着鼻尖委屈巴巴的样子像个吃了瘪的熊孩子,让他不止不怎么心疼,还得了一点隐晦的乐趣。

当然这点儿心思,他是不会告诉叶修的。

房间就在电梯正对面,因为怕方锐待会儿来的时候闻到烟味又跟他闹脾气,林敬言也不急着进门,就和叶修一起站在外面抽完了手里的烟。

队伍里的训练还没完,叶修不好离开太久,才扔烟头便转身去按下行键。

“对了,”但林敬言却好像想起了什么,突然又开口发问,“之前领我上来的那个,不是你们兴欣的人吧?”

 

“谁?”叶修听得愣了一下。

“说是姓许。”

“……那个啊,小许是蓝雨后勤部的,蓝雨这次派过来的对接人。”

“哦,”林敬言唇角一弯,沉吟了片刻,又问,“你最近是不是养了一只猫?”

“……”这回叶修的眉头也蹙了起来,忍不住回头望他,“你怎么知道的?”

“我?”林敬言道,“我不知道,我是猜的。”

他戴着一副金边眼镜,镜框后的那双惯然温和的眼睛里此时染上了一层似有若无的促狭,像藏着一场暧昧的大雾。

叶修缓缓眯起眼睛:“你怎么也卖起关子来了。”

“有吗?”林敬言装傻,“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

电梯门将要自动关闭,正发出“滴——滴——”的提示音,叶修下意识伸手去拦。

但这时,他的身后又传来林敬言的声音,语气还带着笑:“记得对你的猫好点儿。”

   

—待续—

  

老林知道什么呢,老林又为什么知道呢,那得你们猜~

   

评论(69)
热度(94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随便写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