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的都爱。

【叶蓝】猫和猫先生 22

  

※前文见tag,或者点我

※原作向二次设定,十三赛季场合,BUG尽量避免,OOC不排除有,不考据,别考据。
  

>>>

   

叶修踩点走进五楼训练室,里面已然十分热闹。

投影屏幕上正播放着前一天比赛的录像,座中人员齐整,有的在仰头观看录像视频,有的则在埋头做常规训练,以期寻找赛时的手感。

他疑心自己记错了时间,摸出手机一看,刚九点五十分,离说好集合的十点整明明还早了十分钟。

叶修不免挑眉,心道了一声,难得。

“昨天沐橙通知改时间的时候,是谁在群里哭爹喊娘说懒觉没了宁死不从的?”但他仍然毫不客气地揭穿,“特别那个谁,方副队,就说你,方锐,你看谁呢,说一套做一套的,背叛革命呐?”

方锐突然被点名,手下微操一歪,顿觉无语:“……妈的叶修,小爷难得勤奋,你少蹬鼻子上脸行不行!”

 

夏休期作息松散,原本赛后的复盘时间由叶修做主,统一定在下午两点。

然而这已经是兴欣输掉的第二场表演赛,前天晚上临睡之前,苏沐橙临时下了个通知,说是不如干脆趁热打铁,把今天的复盘提到上午来。

叶修并未对这个突如其来的决定表示出什么别的意见。一方面,苏沐橙的队长权威摆在那儿,即使他作为领队,也不好逾越;另一方面,他们两人搭档多年,早已有种无声的默契,关于对方的每个决定都能心领神会,自然知道她是为免队员们——特别是三个小辈——因此产生焦虑情绪。问题久拖不宜,大刀阔斧地解决才最为稳妥,新人们也需要尽快养成对胜负的平常心。

当然除此之外,他也不得不承认,这其中自然还有一点儿别的什么原因……

让他从兴欣战队,甚至从是荣耀上面,极为罕见地分了心。

陈果坐在苏沐橙身边的位置上,原本正和她低声交谈,见叶修来了,倒先展眉一笑:“咱们领队难得来得最迟。”

“没办法啊,”叶修耸耸肩,坦诚道,“我昨晚有喜事,今天还能这么兢兢业业到岗,老板,够鞠躬尽瘁了吧?”

“喜事”一词石破天惊,原本各忙各的队员们因为这句话纷纷抬头。

方锐警惕道:“什么喜事?”

包荣兴哟呵欢呼了一声:“老大请客吗?”

就连向来两耳不闻窗外事的莫凡都投来一个疑惑的目光,一干小辈们更是坐直了身体,又是期待又是好奇地望着他。

“就是昨天晚上——”叶修起了个长调,买足了关子,这才咳嗽一声,正色道,“哥正式成为有猫一族了。”

众人:“……”

 

南方城市正值盛夏时节,无穷的繁华招致了更强的热岛效应,临近午时,日光凶狠地泼下来,整个世界好像被烤化了,入眼只剩一片热气腾腾的炫白。

猫轻盈地蹿上酒店的天台,顶着刺眼的阳光四下环顾,果然见一只边牧趴在围栏边窄窄的一方阴凉里,正懒洋洋地打着瞌睡。

听见他的脚步声,边牧下意识地摆了摆尾巴,表情十分慵懒:“你找我?”

“不过他们应该马上就要复盘完了,”他又说,“我的时间不多。”

“没关系,就说几句话,毕竟我的时间也不多,”猫停在他面前,微微垂下头,他的两只前爪合十并拢,是个很恭敬的姿势,“我只是想对您说一声谢谢。”

“谢我什么?”边牧睁开湿润的双眼,似乎有些失笑,“我可什么也没有做。”

“不,如果不是您,我恐怕还得等上好一阵子呢。”猫诚恳地说。

热风卷起尘屑,呼啦啦地吹过天台,边牧有一身干净而蓬松的皮毛,因风的吹拂,尾稍轻巧地飘动着,瞧上去十分柔软,但那柔软中,却又带着几分不动声色的飒爽。

他从被晒得发烫的水泥地上站起来,居高临下地打量着猫,似是在沉思。

片刻后,才了然地笑了笑:“……我知道了,原来那天,你是故意的。”

猫歪了歪头,安静地回望着他,并没有及时回答。他的眼睛很蓝,剔透而晶莹,犹如干净的湖泊与无云时的晴空,坦然得几乎清澈。

“难怪,”边牧自嘲道,“我和人类一起生活很久了,老实说,对魂火的气息早已经不太敏感,如果不是你那天来前台替我办理入住的有意露了个馅儿,恐怕我还真的一时发现不了,原来你也是……”

“希望您不会觉得冒犯,”猫适时地打断了他,细声致歉,“其实这只是个无关紧要的……虽然我不太喜欢这个词,但我不得不承认,的确是我利用了您。”

边牧不置可否,反道:“但你怎么就笃定,我一定会推他一把?”

“其实我不笃定任何事,”猫无奈地叹了一口气,“我只是……不错过一切可能。”

他向来胜券在握的从容中,难得透露出一点隐晦的软弱,边牧敏感地察觉到了,便微微一怔。

“其实你比我想象的,要……聪明和坚定很多,”片刻后他道,“不过也是,遇到叶修这样的心仪对象,本来就是一件辛苦的事,曾经我以为他除了荣耀不会喜欢任何人。”

“其实我也这么认为过,”猫促狭道,“不过我们有很多同类,终其一生也找不到自己爱的人类,只能郁郁寡欢地过完短暂的一生,比起他们,我已经很幸运了不是吗?”

“……说得也是。”

不远处传来一声尖细的鸟鸣,猫和边牧同时循声望去,原来是麻雀不知从哪里飞了过来,正停在围栏上蹦蹦跳跳,隔着一小段距离好奇地打量着他们。

“那是你的朋友?”边牧眯眼看了看天色,“我猜他们应该已经忙完了,那我就先走了。”

猫礼貌地退到一边,站直了身体请他先走,但又忽然想到了什么。

“啊,对了,”他喊住边牧,“冒昧问一下,我能看看您的魂火吗?”

苏牧疑惑地望了他一眼:“当然可以。”

说完他抖了抖浑身蓬松的皮毛,一个藏在脖间毛长里的小小玻璃球便荡了出来,猫朝他鞠了一躬,以示冒犯,这才凑上前去仔细地观察,只见那玻璃球中已经没有了火苗的样子,唯有一团温柔凝动的深红,正轻轻鼓动着,就像一颗小小的,鲜活的心脏。

“真好看,”他羡慕地感叹道,“我的魂火也会变成这个样子吗?”

“会的。”边牧说。

说完他瞥了一眼猫的脖子,只见那里同样挂着一个玻璃球,虽然比他的小一号,红色也还没有他的那样纯粹,但是……也已然变成了全红。

边牧迟疑了片刻,突然问:“他是不是亲吻过你了?”

猫:“……?”

也不知是不是被阳光直射了太久,猫因这莫名其妙的发问而浑身一热,顿时眩晕起来:“……有吗?”

 

他还记得自己前夜里扔掉了那盒感冒药,也记得自己迷迷糊糊发了一场烧。

更知道自己循着本能闯了叶修的门,所以今天早上,他才能像从前一样,在叶修的床上醒过来。

可是若把这个芬芳的夜晚掐去头尾,其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他却什么都记不清了。

记忆只留下了波光粼粼的破碎虚影,让潜意识里品尝到的,那点回味无穷的甜头,都成为了隔雾相望的镜花水月。

“亲吻……会怎么样呢?”猫听见自己的声音微微颤抖着。

“亲吻是相爱最直接的表达方式,”边牧说,“你没有发现吗,你的魂火已经完全变红了。”

可猫并没有立刻低头去看自己的魂火,他只是立在原地,喉咙里不断发出咕噜咕噜的低响。

边牧看见他失魂,有些无奈地偏头舔了舔脖子,又把胸前的玻璃球好好藏进柔软的长毛之中。他不知怎么想起几年之前,自己刚和那个小孩儿互通心意的时候,似乎也和眼前的这只小猫一样,能因一个最简单的亲吻而心潮澎湃。

“不如……”边牧突然有了一个多管闲事的念头,“我再帮你一把吧。”

 

一场比赛复盘结束,时间已经过了中午十二点。

叶修把几个得了点拨便意犹未尽,还准备单挑几把练手的小朋友赶去吃饭,走出训练室正要下四楼,却听得电梯“叮”地一声开门,蓝河和林敬言并肩走了出来。

“你们怎么……”他只一愣,立刻敏锐地察觉到了什么,眯着眼睛将林敬言上下打量了几眼,“又瞒着我谈什么呢?”

林敬言面色无辜:“我只是拜托小许走个后门,后面两场表演赛的门票都替我留一张而已,叶神以为我们能说什么?”

叶修促狭地笑了笑:“比如说说我的猫之类的。”

林敬言不置可否地摇头,正要开口,却看见听到动静的方锐正伸着懒腰从训练室里走出来,顿时眉眼一弯。

“小锐,”他柔声喊,“你饿不饿?”

方锐奇怪地望了门外的三人一眼,倒不避讳,走过来牵起林敬言的手:“饿死啦,你们杵在这儿做什么?再不去吃饭,食堂都没菜了啊。”

说完他拉着林敬言走进电梯,又朝叶修招手:“老叶你来不来啊?”

蓝河被他的自作主张弄得哭笑不得,扭头望了一眼身边的人,表情有些为难,未料却猝不及防,被叶修径直往身后一扯。

“你们去你们去,”叶修一只手牢牢捏住他的手腕,另一只手则朝方锐做了个嫌弃的手势,“快走,别在这儿碍眼。”

方锐给他那副欠打的样子恨得牙痒痒,站在电梯里就开始撸袖子,要冲出来和他干架,好在林敬言及时按上了门。

电梯下行,连带着两人拌嘴时的热闹,也一并被带走了。

 

“还是老林能治他,”叶修叹了一口气,“不枉哥委委屈屈吃了这么多年狗粮,也就得了这点好处。”

他像是自言自语,一时倒没留意还被自己牢牢圈住手腕的蓝河。

然而片刻之后,那道熟悉的声音却试试探探地响在了身后:“现在……也不用吃了吧?”

空荡荡的走廊里此时只剩下两个人,气氛顿时黏稠得暧昧起来。

叶修愣了一会儿,才察觉到这话的意思,回头望向蓝河时,唇角几乎藏不住笑意。

蓝河被他的目光盯着有些不好意思,被圈住的手腕关节处似乎生了汗,皮肤滚烫得像要烧起来。

“感冒好些了没,”好在叶修及时放开了他,“还难受吗?”

然而话音未落,他又伸手地捧住了蓝河的脸,略微低下头来,拿自己的前额,轻轻地,珍视地抵住了他的。

蓝河:“……!”

那姿势十分亲昵,三个公分的身高差,让他们刚好能毫无阻拦地望进彼此的眼睛里,一双里藏着点儿缱绻的笑意,另一双里则正深涌着含蓄的墨蓝。

蓝河吓了一跳,伸手在叶修肩头推了一把,飞速逃开他的目光。

“我……我没事,”他急促地呼吸着,“没有发烧了,真的!”

前夜他们刚刚相拥而眠,肌肤相贴的情动还留有余韵,让他没有办法拒绝叶修的任何动作,他只是有些害怕,害怕被这道眼神注视着,自己会忍不住凑上去吻他。

可是叶修并没有因他毫无说服力的推却而放开他,反倒是双臂一紧,直接将他拥进了怀抱里。

“其实我完全不会谈恋爱,这件事超过了我的能力范围。”

紧接着,他听到叶修的声音响在自己耳畔,那么近——当然是近的,因为叶修此时正舒舒服服地枕在他的肩头——带着新相知的情动与温柔,还有一点儿自己习惯了的懒洋洋。

“不如你教我一下……”

蓝河的心跳声陡然加速,从胸腔里震耳欲聋地传了出来。

“又或者,”叶修接着说,“我们一起从头学?”
  

—待续—

评论(115)
热度(6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随便写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