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的都爱。

【叶蓝】蓝溪阁今夜无人入眠(2019许博远生贺)

   

※第六年。

※河河宝贝儿生日快乐!望你开心,快乐,幸福,平安。

>>>

  

  蓝河和沈淑君在蓝雨俱乐部旁边的一家咖啡厅里约见,坐下之后面面相觑,彼此都有些尴尬。毕竟相亲这会事,双方都还是头一回。

  小沈姑娘年方二十四岁,身材高挑,相貌周正,名校研究生毕业,是多年荣耀玩家,在手握漂亮学历的同时,很难得地与游戏宅男们拥有着不少共同话题,堪称情商智商双高的典范人物。蓝河暗自咋舌,心想二笔这家伙厚道啊,果然是把自己身边最上得了台面的姑娘都给他搬来了。

  “那……许先生,”沈淑君有些不好意思地把头发别到耳后,搅动着杯中的卡布奇诺,没话找话讲,“不知道你最喜欢的职业选手是哪位呢?”

  这个问题成功地让蓝河晃了晃神。

  “我玩剑客的,喜欢黄少,”好一会儿他才搭腔,“沈小姐,你呢?”

  “我最喜欢叶神!”沈淑君像背标准答案一样,不假思索。

  “哦,叶神啊……”

  蓝河听得笑笑,露出了然的表情,他藏在桌下的双手飞快敲字:“叶修叶修,哈哈,我的相亲对象竟然是你迷妹!”

  

  相亲一事说来乌龙,还要追溯到半个月以前。

  蓝雨俱乐部公会管理部门的护短传统由来已久,更不必说蓝河是他们哥几个里的忙内。转念到了连他都只差临门一脚就要踹进三十岁的当口,按照部门的传统,三十而立,必须是要大操大办一番的。

  这人吧,一过了三十,再海阔天空也要滚回红尘里来贪恋些柴米油盐,其余的兄弟几个早两年各自得了娇妻爱子,光剩蓝河一个还在笑眯眯打光棍,人说成家立业成家立业,家都没成,谈什么立业,那不就还是小朋友么。笔言飞去年刚添了爱女,此时看谁都红鸾星动,当即拍下板来,信誓旦旦地保证要给他们家老幺找个最体面的姑娘来当弟妹。

  蓝河那时正去隔壁部门送人事资料,才一会儿不在,回岗就听说老同事们操心起了自己的终身大事,顿时如逢天塌。

  “什么啊,”他哭笑不得,“我家里有人了好不好,此等艳福小弟消受不来。”

  笔言飞摆明不信,嗤他:“吹,你就瞎吹,拿家里有人当借口几年了,你倒是把金屋里藏着的那位娇娇拉出来给我们看看真容呗?”

  他不提还好,一提这事蓝河就小脸一红,望天望地,又望窗外流水滚滚的珠江,就是不肯给个准话。

  那娇羞的小模样看得笔言飞心头一动,哎哟哎哟,说:“老蓝,你别是暗恋那个高冷女神,还为她守身如玉着吧?”

  

  隔了几天的晚上八点过头,那位传说中高冷女神、“娇娇”本人,就收到了蓝河的求救电话。

  小半年没见的恋人在电波那头欲哭无泪地哀嚎:“老叶呢,我家老叶在不在的,老叶救命哇!!”

  叶修正忙着收拾行李,光听声儿就能想到蓝河像个包子一样圆鼓鼓的哭丧脸,顿时吓了一跳:“怎么了这是?”

  “就我们办公室那群人,”蓝河泣血控诉,“他们、他们非要给我安排相亲!!!”

  “你能相什么亲啊……”叶修有些莫名其妙,下意识板了脸唬他,“小许同志我告诉你,贼船都上了,甭想背叛革命啊。”

  “冤枉啊领导,我一颗红心向领导,反水什么的那是想都不敢想的,也没这主观意愿啊主要是!不是我们办公室那群月老上身的事儿妈一定要替我张罗么,我说我有人了,他们又不信,非要我把你拉出去溜溜,不然就必须得去见见他们给我精挑细选选出来的姑娘……妈的,大春太可恨了!竟然拿假期威胁我!说我不去就不给我批假!三天假呢!那……那多不容易能和你好好待几天,我哪舍得啊!”

  他这话讲到最后像种甜蜜的嗔怨,跟撒娇一样。叶修打好早以前开始就这么觉得,但一直忍住了没拿这事来调笑他,怕把话挑明白,蓝河就再不使这一招了,白白叫他少许多隐晦的乐趣。

  “那你看着办呗,”叶修话里带了点笑音,“不然到时候一起吃个饭,省得他们老拿这事儿烦你。”

  “可是……”

  蓝河听着有点心动,又犹豫:“可是,我们之前说好不公开的啊。”

  

  关于公不公开这件事,他们俩没摆上台面讲,纯属心照不宣,或说是蓝河自作主张的心照不宣。毕竟大半时间里,叶修都搞不懂恋人凡事都要瞎讲究的仪式感到底从何而来。

  在他的认知里,两个人在一起,维系总要多一层,虽然没什么存心炫耀的意思,瞒住身边的人却大可不必。但蓝河在这件事上有种古怪的固执,只觉得时机未到,不值得他像孔雀一般,向旁人郑重炫耀自己与叶修的终生所约,说了不肯那就是不肯,异地这么久,也亏得叶修乐意陪他做飞来返去的候鸟。

  “那随你安排,”在这件事上说不动他,叶修忙着折衣服,声音也含糊起来,“但我明天下午五点的飞机,晚上就到了啊。”

  “哈?你明天就到?!”蓝河被这个消息吓一跳,手忙脚乱地去翻日历,“他们就是让我明天中午去和人见面来着……”

  “算了,我还是去吧,当面跟人家把话说清楚比较好,毕竟等你来了的话……”片刻后他泄气似的叹了一声,声音小了下去,听起来有些甜蜜地,“晚上要留给你,三天假期都留给你的。”

  在飞速挂断电话之前,他还小模小样地抛了个忸怩的飞吻过来,“啵啵”一声,隔着电波传来有些失真,在耳膜里震得嗡嗡作响。

  叶修猝不及防,给他撩得一身都是火,放下手机有些哭笑不得。

  他想着,蓝河或许真是个天生偷心的小鬼,并且术业有专攻,专就逮着偷他的。

  

  下午的飞机票为此改签到了上午,苏沐橙替他办的改签手续,好奇地问,怎么连半天都等不了。

  叶修说没办法,得赶着去抓贼。他阐明了自己的偷心理论,苏沐橙登时酸得快要牙掉,很不给面子地笑他俗。叶修说你才知道呢,你哥现在就一大俗人。

  俗人要做俗人的事,比如吃个醋,呷个酸,现场逮一逮相亲的恋人这之类的。他打车摸到先前套出来的地址,看见蓝河和沈淑君正排排坐在卡座里,肩膀挨着肩膀,看起来亲亲热热的。

  叶修心里一惊,想着不至于吧,昨天才对组织表了忠心,今天就开始接受党国示好?感情自家这个还是个双面娇娃呢?

  直到蓝河略带兴奋的声音传过来:“嘉世三连冠的时候你还没入坑吧?哈哈,你当时年纪一定还很小,没关系没关系!我们可以先看第十赛季!”

  手机倒下去,屏幕上放着第十赛季兴欣对轮回的决赛,时间过去好些年,那时候的画质放在如今来看实在算不得好,不过天知道蓝河把这一场比赛翻来覆去地看过多少遍,对叶修的操作可谓如数家珍。

  沈淑君也不知道是真的感兴趣还是装的感兴趣,在旁边听得兴致勃勃的样子:“你不是喜欢黄少嘛,对叶神也这么了解哦?”

  “那又不一样,”蓝河随口应,“黄少是偶像嘛,叶修是……”

  说到这里他有点不好意思地卡了壳,像个提到初恋的中学生,把那点珍贵的悸动按捺于心,欲说还休地,等着谁来解语。

  叶修在后面偷偷摸摸旁听,没忍住,喉咙里漏出一点笑音。

  这下坐着的两个人齐刷刷回过头来,在看见他的一瞬间,又同时睁大了眼睛。

  

  “所以,听说沈小姐是我的粉丝?”叶修问。

  沈淑君晕头转向,搞不懂刚刚还在屏幕里看见的人怎么转眼就蹦到了自己面前,而她的相亲对象,那位看起来很好说话,性子也温文的许先生,此时在她对面正襟危坐,脸上的表情活像被捉奸在床一样。

  沈淑君看蓝河一眼,又看叶修一眼,小心翼翼地:“你……你真的是叶神啊……?”

  叶修笑笑:“如假包换。”

  “那你怎么会……”

  “对象过生日,我似乎不太好缺席。”

  “所以你、你对象是……”

  “喏,就是这位许先生。”

  桌上其余两双眼睛全盯着他看,一双里满是震惊,一双里又有点似笑非笑的戏谑,蓝河简直欲哭无泪。苍天可鉴,他是准备一开始就和沈淑君把话说清楚的,但这姑娘委实太会扯话题,上来就捡着叶修跟他吹。

  此事简直激起他的胜负欲,论吹叶修,他还能让别人抢先去?

  叶修和沈淑君意简言赅地解释个中原委,关于蓝河被同事压过来相亲这件事,并嗔他,说小远这人忒矫情了,我说了我不介意,他非不肯公开,唉我说许博远,你是不是嫌跟我好让你特没面子啊?

  蓝河觉得自己简直要被叶修折煞,这人说的什么瞎话,自己为什么不愿意公开他心里没点逼数吗,劳烦大神看看自己那退役多年仍然顶破天的人气,那些个女友粉,那些个事业粉,不把他当祸国妖妃才怪了。但这话他不敢说,在旁人面前不能下自己男人的面子,得态度端正地做低伏小。

  于是他捂住脸连连摆手,像讨饶又像服软,小沈姑娘震惊过了头,还得闲来看他们俩的热闹,一副想笑又不敢笑的表情。

  “对不起啊沈小姐,”蓝河不好意思极了,“这件事是我不对,改天我一定请你吃饭,赔礼道歉。”

  “别别别,”沈淑君吓一跳,连忙分神去瞥叶修,她吐了吐舌头开玩笑,“你和叶神好好过就行啦,我可不敢尝大神之怒debuff加身的滋味。”

  “哪有什么大神之怒debuff,”蓝河被她逗笑了,“就算是有,那也全都叠到我身上了。”

  “我什么时候压迫过你?”叶修在一旁听得挑眉。

  “没有没有,”蓝河忙举手自证,“我们家作风民主,绝不存在什么压迫暴政之类的。”

  他说到一半简直要笑倒,叶修无可奈何,只能伸手来扶他,还不忘对沈淑君抱歉地笑笑。

  

  小沈姑娘知情识趣,不知道到底是被秀得眼瞎,还是为了不打扰他们俩的久别重逢,只多坐了一会儿,就起身礼貌告辞了。

  桌上的咖啡还没冷,这会儿身边没了别人,蓝河才觉得小半年的想念尽数冒了头,他迫不及待,左顾右盼,想要偷偷凑过去吻一下叶修,但又觉得这样的动作太过孟浪,坐立不安地将那点儿野望按捺了下来。

  叶修偏头盯着他看,把他的小动作尽收眼底,马上就要三十岁的人了,在他面前永远眼睛发亮,卖乖或讨宠,都像个热忱得过分的小孩。

  他叹了一口气,伸手揽过蓝河的肩膀,凑上去轻轻吻他,唇齿贴合的感觉太好,于是连他自己也有些醉了,反正他们坐在繁华都市某家不为人知的咖啡厅,某个角落的雅座里,这里向来是罗曼蒂克故事发生的舞台,他们当然也可以做一对平凡的,忘情依偎的恋人,为什么不呢?

  “不是说好下午五点的飞机,”蓝河被亲得气喘吁吁,闷在他怀里揪他的衣领,“堂堂叶神,怎么也搞突袭查岗。”

  叶修摸摸他的头发,失笑: “幸好查了岗,不然都不知道有人背着我给我开粉丝见面会。”

  “你的粉丝见面会还用我开吗,”蓝河哼哼唧唧,语气有点酸,“就你这样的,往大街上一站,多的是小姑娘小伙子们上赶着来找你签名合影。”

  这话仿佛一语成谶,后来叶修主动去吧台结掉他们的咖啡钱,前台小妹碰巧是他的迷妹,一眼就把人认了出来,兴高采烈地拉着他又是合影又是签名。

  他对生人一贯好说话,温柔是真心也是假面,从前蓝河还没和他好的时候,最怕的就是他这一点。毕竟极致的温柔就是种另类的冷情,像一池搅不动的春水,他包容万物众生,也当万物与众生都是过眼烟云。

  可那些毕竟都已经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如今他们享有占据彼此的权利,名正言顺的。为此眼前的场景看得蓝河心里有些酸溜溜。

  于是他推己及人,想到叶修之前看见他和沈淑君坐得那么近,那醋坛子不得翻一缸么,又想叶修好像未必会介意这种小事,可是叶修如果不介意,那不就代表也没多在乎他?

  这样的念头越起越不是滋味,一半觉得自己对不起叶修,一半又畅想未来,想到如果哪天叶修被自己家里人压去相亲的话,他一个人期期艾艾,估计得把《长恨歌》颠三倒四地唱上百八十遍才能泄心头之愤。

  想到后来他备受煎熬,忍不住问:“要是你家里人也给你安排相亲怎么办?”

  

  那会儿他们已经在打车回家的路上了,才过晌午,十二月的G市艳阳高照,叶修在潋滟晴光里扭头看了他一眼:“我家里人怎么会给我安排相亲?”

  “那你都三十几了啊叶修,你爸妈不急吗?”

  叶修给他气笑了:“我爸妈有什么好急的,儿媳妇这不有了吗,至于抱孙子,小许同志,你还能给他们二老这种指望啊?”

  “啊,”蓝河一听就有些傻眼,“你爸妈知道我们的事了?!”

  “当然知道了,”叶修叹了口气,恨铁不成钢似的,“许博远你到底行不行,当初给哥告白的时候那心气多高,搞得跟我错过你要后悔终生似的,怎么扭头就成了个被豪门压迫的下堂妻形象。”

  他难免想起当初,蓝河追他追得一意孤行,那会儿他才二十几呢,小年轻,莽撞又直白的,叶修一贯拿温柔羽衣来接招,却被他几个直球打得晕头转向的。开始他不知道他是谁,后来弄明白这就是蓝河,还心想这小孩儿是不是有什么斯德哥尔摩综合症,这是嫌当初在第十区,被自己坑得没够呢。

  要知道,叶神当初仅存的良心让他还有点蓝河被自己坑过的觉悟,哪像这几年,把人弄到了手,日子过顺了,压迫起来根本不带手软的。

  可倘若把时间的钟摆倒拨,回到当初再来一次,他还是会喜欢那样的蓝河,像棵乔木一样亭亭地站在他面前,漂亮的,坦率的,不掩饰喜爱,也不私藏在意,他说我喜欢你,他问你要不要跟我谈恋爱,明明是场处心积虑的告白,却像循循善诱,在邀请他进入自己精心编制的罗网。

  叶修以前从没想过会和什么样的人相伴一生,他问苏沐橙,苏沐橙也给不出什么好建议,事实上他们两个在大部分世人眼里才是天造地设的一对,毕竟他们年少相识,默契与共,四次成为官方认可的最佳搭档,一起渡过诸多筚路蓝缕的岁月,也曾同登巅峰。但他这一生绝大部分时间里都与感情绝缘,以致苏沐橙早过了少女多绮思的年纪,自觉退回老友位置。

  只不过蓝河又不太一样,蓝河对他来说像个谜,他出现在当初的第十区,成为他王者归来的道路上最初的基石,然后他又出现在这个世界上,成为他不需比较,就知道是最为贴心的枕边人。就和他当初爱上荣耀一样,他把这件事看做命运,于是想不出自己有什么理由留下求变的余地。

  “如果你愿意,今年就可以和我一起回家过年。”半晌后,叶修说道。

  他扭头看身边的人,眼珠漆黑,里面藏着海一样的温柔。蓝河因他这道目光璨然心动,蓦地想起当初对他一见钟情的时候。

  那是在第十赛季,某一场兴欣对蓝雨的比赛上,叶修注视着手中君莫笑的账号卡,流露出的就是这道眼神。那时他凝视的是他的荣耀,他的热爱,他的功勋,他为之奋斗,永不言悔的前半生,而如今,他用这样的目光注视他的爱人。

  蓝河被这道穿越时空的目光击中了,他在一瞬间看见很多纷繁的过去,看见第十区的那个君莫笑,看见叶修在某个雪夜稍显落魄的身影,他看见自己朝着叶修奔跑而去,像是热切追逐着光的一道影子。

  最后,无数个叶修褪去记忆中的蝉衣,只剩下了眼前的这一个。

  这是他最熟悉的那一个了,他们已经相伴多年,不问缘由地深爱彼此。而他刚刚才宣布,他已经用最慎重的方式将他纳入了自己的余生,他在征求他的同意。

  蓝河听见自己的声音,有些颤抖的,他听见自己说的是——

  “我当然愿意。”

  

  晚上十二点整,蓝溪阁管理的工作群里,由笔言飞起头,刷了一排的艾特祝福蓝河生日快乐,并八卦地询问他今天的相亲情况。

  但直到小半个钟头后,寿星的感谢才姗姗来迟。

  

  蓝桥春雪:他先睡了,谢了各位。

  蓝桥春雪:不过相亲这事以后就免了,他家里真有人。

  春易老:???

  入夜寒:???

  曙光旋冰:???

  笔言飞:???????!!!!

  

  跟在一连串表示震惊的感叹号和省略号后面的,则是一张稍显模糊的照片,拍摄角度有些奇怪,像是将仪器藏在哪个角落里偷偷记录下来的。

  照片上的叶修捧住蓝河的脸,吻得很动情。

  而他们身后高悬着的,是一整片早挂的槲寄生。

  

  —完—

评论(59)
热度(1381)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随便写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