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的都爱。

【飞云系】颠覆冬天 08

           

*都是编的,别上升plz

*普通破镜重圆,普通ABO带球跑,普通AO恋

   

>>>

  

  如果说二十岁的陈飞宇和二十五岁的陈飞宇有什么不同的话。

  二十岁的陈飞宇是个无可救药的浪漫主义者,他干脆、直白而鲁莽,不信巴尔扎克而更信惠特曼,罗云熙当年被他的一腔情热追得简直避无可避,但直到他们真的成结,在短暂拥有着彼此的那段时间里,他也从没有哪一刻曾经觉得这个天真的小男孩会是自己的良配。

  而二十五岁的陈飞宇已经显然长出了男人的轮廓,开始更像是在现实和浪漫之间反复拉锯着的雨果。

  罗云熙说放下就是真的放下,缺席彼此人生的这几年他从没有刻意去留意过陈飞宇的动态,当然不会知道在这段时间里他迎来了什么样的成长。

  他只是觉得有些猝不及防,明明这个Alpha前几天还跟自己保持着相敬如宾的距离来着。

  

  季自明在考虑要不要把这件事情告诉节目组,如果真的有组内恋情发生的话,节目组理所应当享有知情权,不然等到后期剪辑的时候绝对要出岔子。

  但无论怎样,罗云熙目前正处在发情期,对Alpha的信息素本能敏感,同样作为Alpha,他认为陈飞宇不该在这个时候找他逼要一个答案。

  “云熙你先回去,”季自明说,“我来和飞宇聊聊吧。”

  “好。”

  罗云熙松了一口气,没有回头去看陈飞宇的表情。其实他并不觉得特别困扰,陈飞宇不再是五年前的那个他,他当然也不是五年前的那个自己,只是被同龄人碰见他和一个小朋友纠缠不清,难免是会有几分尴尬的。

  他回到客栈里,小孩子们人手捧着一瓶草莓汁,正热热闹闹地滚成一团,童谨已经把包好的饺子收了起来,费劲地招呼他们赶紧去洗漱。

  “咦,Arthur和明哥呢?”他见罗云熙一个人回来,问。

  “自明有话要跟飞宇说。”

  “……他们俩很熟吗?”童谨莫名。

  罗云熙笑笑:“可能因为都是Alpha吧。”

  “爸爸!”罗一一踩着小棉拖噔噔噔地跑过来,把手里的果汁递到他面前,“你要喝草莓汁吗!”

  “不喝了,”他把孩子抱起来,柔声哄道,“爸爸带你去睡觉好不好?”

  

  罗一一白天打了针,晚上也容易困,跟家长奶声奶气地卖了几句乖,很快就睡着了。

  罗云熙下午睡得太久,这时候倒还很精神。他登录上小号,百无聊赖地刷了会儿微博,不知怎么想起陈飞宇,又鬼使神差地点开他的主页看了一眼。

  陈飞宇最近的一条微博还是他们从北京出发的那天发的。他在机上拍了翻涌的云层,又在落地的时候艾特了节目的官博,并附文说:“旅程开始了。”

  官博自然可可爱爱地转发祝他旅途愉快,又叮嘱他一定要替观众们多多观察萌娃。不过热评第一条却是个叫傅鲜妤的女演员,评论他道:“在云南吃好喝好玩好,记得给我捎点鲜花饼回来哦——”

  陈飞宇几乎秒回:“好说。”

  底下的评论不出意外,全是CP粉们在喊“磕死我了磕死我了”。

  傅鲜妤是他上一部电影的女主角,明艳动人的女性Omega,近两年挺火,她的年纪比陈飞宇大上三岁,也是近期流行的姐弟恋搭配,两个人站在一起般配又养眼,还曾传出过假日同游的通稿。

  罗云熙看得失笑,对此见怪不怪,反正又不是第一次了,这几年陈飞宇身边什么时候缺过人,拍一部换一个,全是虚情假意,绯闻对象能从太和殿排到正阳门。

  什么深情不改,都是小孩子哄人的玩意而已。

  

  这是季自明和陈飞宇第一次直截了当的谈话,以彼此之间Alpha的身份。

  他们坐在客栈门口的石阶上,混不像两个有头有脸的艺人。陈飞宇递过来一根烟,季自明接过点了,却有点不知道从何说起。

  “……所以,”他叼着烟,好久之后才含含糊糊地开口,“你是真的在追他?认真的?”

  “当然了。”

  “节目也是因为他才来参加的?”

  “这个倒真的是意外,”陈飞宇苦笑了一下,“这节目制片是我妈朋友,我也是那天去签合同的时候,才知道原来还请了他。”

  “那这么说来,你们前段时间的那场绯闻……”

  “嗯,”陈飞宇承认得很干脆,“是我炒的。”

  季自明吓一跳,抖掉了手里的半截儿烟灰。他其实有点难以置信,毕竟像陈飞宇这样的天之骄子,从小被人说出生在罗马,就为了追个人而已,哪里至于用上这种心机。

  “我本来只是想试探一下,如果他有默认的意思……”陈飞宇叹了口气,“不过他和他的团队,反应比我想象中快多了。”

  “……他这个反应也正常,”季自明被他哽了一下,想想才说,“你们的年龄是差得有点多。”

  “我不觉得这有什么问题。”

  “但他会觉得啊,他十二岁的时候你刚出生,他大学毕业的时候你还在上小学,飞宇,你但凡这么想想,不觉得很恐怖吗?”季自明说,“我和云熙好歹是一个年纪的人,我比你更懂他的想法,你的人生才刚刚开始,一眼望过去五彩缤纷花团锦簇,他怎么可能信你对他会一往情深?”

  “……”

  陈飞宇被他说得哑然,这些话当然是罗云熙不会告诉他的,罗云熙这个人只是看起来脾气好而已,他对谁都是笑脸,像根会因风而折的蒲草,但其实中通外直,里面一定裹着一根金玉做的芯骨。不然当初怎么能攒出那一身说断就断的胆魄?

  “但你如果真的喜欢他,你就更不能逼他了,”季自明有点不知道该怎么安慰眼前这个小后生,“你逼得越急越紧,他反而越不知道你到底是不是一时脑热,所以……”

  沉默随着早春时节的夜风一并涌来,两个Alpha在风里默不作声地抽完了一根烟。

  好半天后,陈飞宇才点点头,声音里听不出什么情绪来:“我知道了,明哥。”

  

  节目组定在沙溪的拍摄时间是三个星期,云南这一方水土毓秀又养人,并不会缺素材。

  学过滇剧,登了古戏台;又跟着当地的村民去看插早秧;这时节雨水多,小孩子们撑着油纸伞在青石板路上踩水,也是种童趣;雨后还能上山去采野生菌,反正他们的厨娘认得哪些能吃,哪些不能吃,会在当晚给他们烹制出一顿令人大开眼界的蘑菇宴来。

  罗云熙其实不知道当晚季自明到底跟陈飞宇聊过些什么,两个人多半谈得很深,因为在后来的一段时间里,陈飞宇倒是没有再做过什么会让他困扰的事。

  

  有位叫林瑜的书画大师在沙溪镇上隐居,节目组早先托人弄来了一张拜帖递上去,本来没报希望,不过等到录制期快要结束的时候,他们的拜访要求却意外得到了先生的同意。

  统筹那边当即打乱所有计划,挤出一期专题时间,让亲子嘉宾们去探秘林先生的五柳草庐。

  这名字取的是陶渊明的号,求的也是那一脉“结庐在人境”的意境,宅子修得不偏,就在沙溪镇西边,院中栽着五棵高大的柳树,除此外还有几株老槐,但更多的还是桃花和竹,云南的春天来得早,正三月,已经开出了满园怡红快绿。

  林先生为人格调高,性格却不古怪,特别是对几个小家伙很是亲近,还特意拿了自己珍藏的孤本字帖出来教他们写字。只是他一个人对不上三个孩子,罗云熙是练过书法的,索性毛遂自荐,去教童朵朵写基本的横竖撇捺,罗一一在幼儿园报过书法班,一手小楷随了罗云熙,写得有几分超出年纪的端方,并不需要太多指教,陈飞宇便在一旁给他当人工镇纸。

  小孩子一板一眼地写:春江水暖鸭先知,竹外桃花三两枝。

  林瑜踱步过来看他的字,见他不过这么大点的孩子,落笔已经能初见风骨,深觉不易,又被那句“竹外桃花”讨了欢心,当即乐得眉开眼笑,转身从书案下摸出一个檀木盒子来,递到陈飞宇手里。

  “这一对朱砂手串赠予你们父子二人,”他道,“小朋友与我有缘,他日不要辜负这一份早慧的才气才好。”

  陈飞宇心一跳,忙说:“林先生,您误会了,一一不是我的小孩。”

  “一一,去给你爸爸,“他把盒子交到罗一一手里,“就说是林先生送的。”

  小孩很懂事,先恭恭敬敬朝林瑜鞠了个躬,说了谢谢先生,这才兴高采烈地朝罗云熙所在的另一张桌子跑去。

  林瑜还显得有些诧异:“是我唐突了,但你们长得很像。”

  “是么。”陈飞宇反倒听得苦笑了一下。

  事实上,就算把时间往前推,罗云熙怀上罗一一的时候,虽然他已经和沈星常成婚了,但那时候他们的确分手没多久。

  陈飞宇不是没有想过罗一一可能是他的孩子,毕竟在八月份的那个发情期里,他和Omega都情热得有些过分,安全措施什么的早就被忘到天外没了影儿。但后来,在他见到罗一一以后,他很快感觉到自己跟这个孩子没有任何信息素上的感应,而这在Alpha和AO伴侣所生下的孩子之间是不可能存在的情况。

  他比谁都清楚,罗一一就是罗云熙和沈星常的孩子。好在,他也并不介意这个。

  

  小家伙很喜欢林瑜先生送的朱砂手串,返程以后就迫不及待地戴在了手上,还撒着娇,让罗云熙也要戴。

  于是一点瑰丽的朱红又坠在了Omega雪白的手腕上。

  罗一一觉得心满意足,便早早开始犯困,罗云熙去厨房给孩子热睡前要喝牛奶,刚走出房门,看到陈飞宇坐在天井里,倚着一盆柏树的盆栽,正抽烟。

  高原上的月光澄澈,把他指尖那颗明灭的火点照得更亮了一些。罗云熙想起自己最近似乎总是看见他抽烟,在镜头拍摄不到的各个角落里。明明再此之前,他并没有什么烟瘾来着。

  “你少抽点。”他忍不住出言劝。

  陈飞宇抬起眼帘,看到是他,唇角不自觉地弯了弯:“罗老师,你会关心我,我很高兴。”

  他熟悉的目光让罗云熙又觉得头疼起来。

  “飞宇,我不可能跟你旧情复燃的。”罗云熙叹了口气,抢在他之前开口,“你还这么小,真的不是非我不可,而且我也……”

  “你说错了,”陈飞宇把手中的烟碾灭,莫名笑了笑,“罗老师,我不准备跟你旧情复燃。”

  罗云熙一愣:“既然这样,那我们……”

  可是陈飞宇又打断他的话,语气变得更加不容置疑起来。

  “不要旧情复燃,”他说,“我想的是跟你重新开始。”

  

  —TBC—

  


评论(71)
热度(2411)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随便写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