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的都爱。

【白起×我】机尾云

  

>>>

    

 

  安娜姐上个礼拜从国外旅游回来,我去机场接她。

 

  T2航空楼顶有一块露天的玻璃,超级大,估摸着得有一千多平方,这个估算不太准,一般很大的东西我都说是一千多平方,具体一千多几——也可能是一千多两千、一千多三千、一千多四千,我也搞不清。

  但,因为它实在是太大了,所以每当我抬头望过去的时候,都能看到才起飞的航班从我头顶上头飞过。

  飞得很高,一看就不是要在恋语市降落的。

  它飞过去的时候,机翼后面拖出了一条长长的机尾云,这个现象叫做飞机拉烟,我是知道的。

 

  本来,这也是一个很常见的现象,但那时候我刚好在机场——

  机场总是象征着旅途的开始和结束,网红的摆拍和高p,是一个充满了二分之一文艺和三分之一逼格的地方。

  我在这样的地方,心里就会生出一些罗曼蒂克的想法。

  男主角通常是白起、穿着警服的白起、穿着便服的白起、穿着……大概是因为这地方是机场,我总要费神让他穿点儿衣服。

  但我在浴室思考人生的时候,通常就省去了脑补白起穿什么款式的衣服这一事,甚至连衣服一同省去。

  我坐在机场的凳子上,无所事事。等待安娜姐的此刻,让我的心灵和利群去旅行,饶了一个弯子回来的时候,我心中生出了一种澎湃的迷惑感:白起在天空上飞,会不会有机尾云。

 

  百度搜索机尾云内容如下:飞机拉线是因为发动机的喷口喷出高温的气体使周围气体中的水蒸气气化,然后再迅速的凝华成小冰晶漂浮在空中,形成白色的固态漂浮物,又因为飞机是超音速的,所以飞机的飞行速度远远大于颗粒下降的速度,所以形成一条白带,过一会就消散了,形成条件一,飞机在冬天里的高空中;二,天气要无风且晴朗;三,空气里还要富含水气。

  百度搜索‘白起有没有机尾云’内容如下:请问您要搜索的是不是‘如何嫁给白起警官’。

  ……什么玩意儿。

  我坐直身体,点进相关搜索,第一条百度知道就是:如何嫁给白起警官

  提问内容如下:省略三十二个‘啊’,我真的好喜欢白警官(无数感叹号),恋语公安的那个(无数感叹号),你们有没有看到过他出勤,(四十五个)我死了,怎么才能嫁给他啊(无数感叹号),不能嫁给他的话(七十二个)我就死了。

  我打包票,超出高考作文字数限制。

  提问时间是两个月前,现在已经过去了两个月,下面还没有回答。

  我冷笑一声,心道:恐怕你已经死了。

  虽然这很恶毒,但我立刻做了一件更恶毒的事情,我给她评论:呵呵,死了吗?

  在这件更恶毒的事情衬托之下,之前的我就显得不是那么恶毒。

  除此之外,这条百度知道还被我举报了,理由是:性骚扰国家公务员。

 

  百度无法告诉我答案,在我仰着脑袋思考白起非得这么快会不会有机尾云时,安娜到了。

  她到了,这个史诗级未解之谜就被我深埋在心里。

  直到九月六号的这一天,我之所以记得这么牢,是因为发生了一件大事。这件事是我从白起的学妹变成白起的老婆一重大称呼转变中的跃进点:我发现,我能看见白起身后的机尾云。

  起初,我以为所有的人都能看见这东西。

  之所以称呼它为机尾云,因为除了这个名字,我不知道该怎么命名我看到的这一层雾气。

  白起有时候执行任务,在半空中飞着的时候,就会从脚底开始拉出一条长长的机尾云。因为他很少在我面前飞来飞去,因此只有他来找我,出现在我的窗户面前的时候,我才能看到他的机尾云。

  白色的,非常干净,我尝试着去摸过,白起却一头雾水,不知道我在摸什么,因此我发现,他连自己都不知道这东西的存在,更别说其他人。

  我像是找到了一个惊天大秘密,对他的机尾云好奇得不得了。但又不能跟安娜他们说,因为超能力这东西,一时半会儿我解释不清楚,这得从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开始解释,我断然没有这个美国时间跟她唠嗑。

  所以在发现这个重大的科学现象之后,我决定自己潜心研究。

 

  白起在我研究的时候,提出了他的疑问。

  一开始他还问得比较含蓄,显然是不知道我为什么突然对他的后背感兴趣。

  我通常都找理由搪塞过去,好在他向来纵容我,我做的很多非常规观察行为,他都基本无视。

  观察他的机尾云时,我做了如下几个记录。

  白起身后的这团雾气,不是固定的形状。

  有时候他来的时候是小猫的形状,这意味着他在来的路上碰见过一只猫咪。

  有时候是一些奇怪的点心,比如碰到团子,那团云也变成团子,碰到不喜欢吃的,那团云会变成乌云,跟汽车尾气似的,顺便一提,他真的很不喜欢吃芹菜。

  我尝试过很多碰法,比如故意叫他去碰一些他很少碰见的事物,这时候,白起身后的机尾云就会变成一个问号。

  可爱极了。

  太可爱了。

  他脸上没什么表情,我问他你喜不喜欢,他说喜欢,但是机尾云变成了乌云。

  明明不喜欢嘛!

  白起显然对我的无休止骚扰视而不见,我正在为自己这个伟大的发现沾沾自喜,因此没有注意到,我和他的交往过于密切了。

  安娜在上班的时候,无意识问了我一句:你和你学长在一起了?

  我正在本子上奋笔疾书,写下今天观察所得到的结果:没呢!想什么呢你。

  安娜:我看你们俩天天腻在一起。

  我:昨天就没有啊。

  安娜:昨天是因为他出勤。

  我:那今天也只有十二个小时三二十分钟五十一秒。

  安娜:……你记得还挺清楚。

  我:我只是为了反驳你说的天天腻在一起的谣言。

 

  本子上的新观察已经写好了。

  我举起本子,上面密密麻麻的记录了关于白起身后机尾云的种种事件。

  他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本人现在了如指掌。

  悦悦趴在桌前问我:老板,你喜欢白起吗?

  我反问她:你觉得呢?

  悦悦想了会儿:有一点,而且我觉得白起好像喜欢你。

  我心头一喜,大言不惭道:错,是很喜欢我。

  悦悦说:老板,你不愧是皮皇帝的妈妈。

  我看着她。

  安娜接话:——皮太厚!

  我哈哈大笑一阵,从沙发上站起来,决心给悦悦和安娜买双小鞋穿。

  敢调侃老板了,胆子不小,工资都给你扣光好了。

 

  我说白起很喜欢我,不是空穴来风,一是女人的直觉,二是他就是喜欢我。

  好在我也喜欢他,所以这不是什么大问题。

  问题主要出现在,他喜欢我,为什么不和我明说。

  他和我明说之后,省得我每天脑补穿衣服的白起,不穿衣服的白起,会动的白起,吃饭的白起,云云,白省了我一笔脑力。

  而且我发现他喜欢我这件事,靠的也是他身后的机尾云。

  原本,我只是研究他的机尾云在碰到他喜欢的东西时会出现什么反应,不喜欢的事情会出现什么反应,至始至终,我从来没动过自己去碰的念头。

  毕竟我有点担心,万一我碰过之后,那团云变成乌云怎么办。

  我不敢冒这个险,所以一直以来我都尽量不碰他。

  但这一点,已经足够引起警察叔叔的怀疑了。

  白起有个时间问我,说我是不是最近对他有意见,我心想我哪儿敢,我唯一的意见就是他为什么不跟我告白。

  他又说:你总是避免和我接触。

  我心道:我这不是害怕你的机尾云吗。

  但是我嘴上不说。

  白起:你讨厌我?

  我:哪儿的话,学长。

  他看起来不太信我,又说:我让你害怕了吗?

  白起对自己高中的校霸形象很有了解,我先前一直误会他,这个误会藏在他心里,使他总是认为我害怕他。说实话,我怕一个帅哥干什么,怕他还不够帅吗?

  我只怕他不喜欢我,或者我太过于喜欢他,这两种的都会让我感到痛苦。

  所以白起这么问我的时候,我当然不能如实回答。

  难道要我说,我能看见你背后的机尾云吗,更何况机尾云这东西还只有我一个人能看得见,所以我什么也不说。

  我不说,他便认为我有心事。白起是个不大猜得出女孩子心事的人,而且行为思想直男的一比那啥,全靠颜值把情商拉回平均分以上。

  他这回猜不出,也要猜,猜了几次没猜中之后,发生了一个意外。

  这个意外还是我自己造成的,我在发现他的机尾云之后,就很少会去用手碰他,这点也是我试验出来的——一个人与他接触的时间超过20秒,他背后的机尾云就能反映出来他现在的心情。

  开心或者不开心,生气或者厌恶,第一时间就能叫我看清楚。

  意外是有人推了我一把,我只要出门见学长,总要在房间里折腾两三个小时来穿衣打扮描眉上妆,脱下平时穿惯了的运动鞋,换上一双我自己看了都觉得惊悚的高跟鞋。

  所以女人可怕就可怕在这一点,我穿着这高跟鞋,好似踩高跷,颤颤巍巍,维持基本的平衡就已经很辛苦了,但我还是要穿,因此白起长得高,我要是不穿高跟鞋跟他走一块儿,身高差距看着太大,显得我们不登对。

  我向来很在乎这点儿鸡毛蒜皮的小事,每一次出来一定要穿上那双鞋踩高跷,以此来证明我和他很般配,简直是天生一对。

  有一回踩高跷的时候,我不小心被人推了一把,学长在我边上,顺势扶了我一下。根据三秒定律,如果触碰他超过三秒,我就会收回手。因为时间如果再长一些,白起身后的机尾云就会起反应。

  我这时候还不敢百分之一百的断定白起的心情,但事发突然,那人推了我一下,把我从高跷上面推进了白起的怀里。

  他与其说是扶我,倒不如说是我整个人砸进他的怀里。

  我心道:不妙。

  好险脚没有崴,还站得起来,我脚下发力,企图站起来的时候,却动不了。

  白起的手放在我腰上,手心灼热的一塌糊涂,微微用力,我便被他按在怀里,直不起身。

  我心道:不妙不妙不妙。

  比之前还多了两个‘不妙’。

  我问他:学长?

  白起这会儿不说话了。

  他不说话也不是个解决方法,光天化日,众目睽睽,我不好站在马路边上就跟他拉拉扯扯。

  再说了,白起的性格见识霸道固执得可以,像个小孩儿似的,喜欢的东西一定要牢牢拽在手里,时时刻刻盯在眼里,每分每秒都得在他的视线范围内活动。

  普通人做不到这一点,但是他又有超能力,他就很任性。

  像现在这样,他喜欢的,他就要拽着,不管这东西是不是他的,会动还是不会动。

  任性——又可爱率真的一塌糊涂。

  安娜说我眼里的滤镜没有救了,我心想,没救就没救,喜欢他本来就是一件无药可救的事情。

 

  我说一遍他不听,只好说第二遍,我说:英雄,有话好好说,不如先放我站直了身体跟你好好谈谈。

  白起问我:谈什么?

  我心道:装吧,还能谈什么,谈恋爱呗。

  我还没有来得及说出这句话,三十秒的限定时间到了。

  此时,我的注意力都放在了白起的后面。

  他放在我腰上的手捏紧了:为什么你每次和我在一起,都要看着我的后面。

  我伸长了脖子去看。

  白起的语气听起来不大开心,他说:我生气了。

  可惜他后面的机尾云像一朵烟花一样炸开,险些飘出梦幻的彩色泡泡。

  我心道:噢哟,不得了,都开花了。

  白起见我不理他,又说一遍:我生气了。

  我看着他不像生气的样子,说:那怎么办,我哄哄你呗。

  他想来是没想到本人能在三十秒之内脸皮增进十倍,这回轮到他招架不住。

  “怎、怎么哄?”

  还结巴,耳根子都泛红。

  我深思熟虑的想了片刻,给了他一个答案:“要不然,先把你哄到民政局?”

  “……”白起的脸跟着泛红,纯情得像个初中生了。

 

  我看起来倒像个十足的人贩子,现在正大言不惭的‘哄’他:“白警官,怎么样,你要把我抓捕归案吗?”

  白起咳嗽一声:“先到民政局确认一下真伪。”

  “哎哟,是真的,”我一把抱住他,“我是真心想把你哄到民政局的,不用辨认真伪了。”

  白起抓着我的手:“好吧,抓捕归——我。”

 

  “……”

  我心道:怎么还乱改成语,案呢!

 

  —完—

   

评论(51)
热度(776)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随便写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