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的都爱。

【叶蓝】亿分之星(2021许博远生贺)

      

※第八年。

※祝我们小许同志生日快乐,心想事成。

※顺便听一听BGM吧。

   

>>>  

  

  蓝河双手合十许完愿,又乱七八糟画了个魔法阵,中间还比划了个歪歪扭扭的卍,这么一顿操作猛如虎,最后虔诚、虔诚、虔诚万分地,把盒子一拆——

  拆出一个索克萨尔来。

  Q版术士小人高举着灭神的诅咒,法杖的杖尖上则站着一个更加Q版,身穿国家队队服的喻文州,联盟新出的这款手办盲盒价格不菲,好在做工还算精细,小鼻子小眼睛小五官,竟也能看出点栩栩如生之感。

  围在他旁边看热闹的同事们本就翘首以待,见状纷纷发出羡慕的声音:

  “我靠,欧皇啊!”

  

  圣诞在即,荣耀联盟今年总算掌握了财富密码,除了每年的线上活动照例举行之外,还有声势浩大的线下活动要举办,具体表现在:出盲盒,把钱圈。

  恰逢世邀赛开赛年,年中那会儿中国队力克强敌英国队和韩国队,从堪培拉久违地捧了座金杯回来,狠狠地满足了一把广大人民群众抗欧抗韩的胜负欲,如今小半年过去,国内热热闹闹的庆祝氛围还没停歇,因此这波国家队手办出得可谓是众望所归,不管有钱的没钱的玩家朋友,都嚷嚷着要给争气又争光的队员们送钱。

  蓝雨俱乐部公会部的一帮摸鱼党仪式感十足,特意空出午休时间来集体开盲盒,个中战绩最为彪悍的当属蓝河同志,短短五分钟,先一口气开出六个索克萨尔,四个夜雨声烦,在蓝雨这地界上可谓立于不败之地,眼下十个手办整整齐齐摆在他的办公桌上,一整个下午招来楼上楼下各路人士顶礼膜拜,俨然成为蓝雨俱乐部知名新景点。

  “太欧了,真的太欧了。”笔言飞对着自己手头刚拆出来的王不留行咬牙切齿,庙药两队的关系至今暧昧不明,但他又不敢对王队大不敬,因此只能和魔法师小人以及王杰希小小人大眼瞪小眼,扭头一看隔壁工位的老蓝同志,心里更是说不出的艳羡,“老蓝,我说你,平时抽卡游戏没少攒人品吧。”

  “也,还好啊,”当事人摸摸鼻尖,还显得很心虚,“我就是发挥了一下钞能力而已。”

  他这回的确大手笔,直接划卡搬箱,眼睛都不眨地搭进去了大半个月工资,连初代五大高手的老哥们几个都啧啧称奇,只道平时还觉得小幺抠门,敢情这是个有少女心的赌鬼呢。

  蓝河盯着自己桌上一排的小手办发了半天愣,扭头又问笔言飞:“哎,二笔,你还要抽吗?待会儿下班了再一起去呗。”

  “还抽?”笔言飞一愣,“你这不是都抽齐了吗?”

  “队员的是抽齐了,”蓝河表情忸怩,“那个,不是说,还有个隐藏款的嘛……”

  “你说叶队那个?那款不是不成套嘛,而且……”絮絮叨叨说到一半,笔言飞好像突然还明白了什么,一时间眼睛都直了,“不是吧老蓝,所以你买这么多,就为了抽那个隐藏款?”

  “啊,”蓝河欲盖弥彰,抬手摸了摸鼻尖,“那,那不然呢?”

  笔言飞顿时无语了,气得翻白眼:“你要不要这么恋爱脑啊!”

  

  按照官方说法,这批圣诞限定手办盲盒共计十四款,其中十三个队员款为一套,集齐可兑换一张今年全明星的内场门票,算是给玩家们的氪金福利。至于剩下的那个隐藏款,则纯属彩蛋,是国家队领队叶修的手办,根据联盟公布的数据来看,爆率是千分之一。

  蓝河偷偷开着微博搜repo看,发现官方公布的这个数据显然水分不小,眼下这批盲盒开售已经一天,在各大线下周边店都卖得很火爆,抽到隐藏款并发出来嘚瑟的人也就那么十来个,其中还有一个是个霸图粉,把帖子发在霸图超话里大呼晦气,结果又有闻风而动的叶修粉丝跑去下面搞起了拍卖,气得博主差点删帖。

  照片上小小的手办拍得不甚清晰,能看出是个花花绿绿,斜倚着千机伞的君莫笑,更小一些的叶修则举着世邀赛的冠军金杯雄赳赳气昂昂地站在君莫笑的肩头,表情动作都颇得神韵。

  蓝河心里嗷呜了一声,下意识伸手就要去摸工资卡。

  这必须抽到吧!必须的吧,如果这都抽不到,正牌男朋友的脸绝对挂不住了哇!

  于是下班之后果断再去拼一波手气,结果又开出两个沐雨橙风,三个风城烟雨,惹得周边店里排着队等着抽盲盒的宅男们一阵起哄。毕竟除却本家大神,这两位女队长在联盟的人气可谓无两,欧洲人蓝河同志自诩拉仇恨,夹着尾巴灰溜溜地跑路了。

  回家以后他趴在电脑前愁眉苦脸,视频电话对面的人便只能看到他一点头发尖尖。

  “我怎么就是抽不到君莫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叶修叼了根烟,没点燃,心里痒得慌,又不是纯然的烟瘾上头,难得好声好气去哄人,想看他小半个脸来解馋:“不然我给你开个后门呗,家属。”

  “不了吧,还是不了,”家属本属望天望地,欲拒还迎,“那多不合适啊。”

  “怎么不合适,听哥一声劝,别糟蹋那钱了,还不如留着给儿子吃顿好的呢。”

  “你儿子顿顿吃渴望,生活水平已经远超普通橘猫了!”

  “再多加几个罐头。”

  “那体重水平也要远超普通橘猫了!”

  叶修眯了眯眼,在家庭教育上难得没话讲:孩子他妈,管得还挺严。

  屏幕里的蓝河如他所愿地露出了半张脸,被键盘硌出几条红印子,看起来挺像个笨头笨脑的小孩,叶修回头望了一眼自己刚收拾到一半的行李,老板娘这次准了整一周的假,他原本想瞒着人打个突击,现在又忽然觉得没有这个必要了。

  “对了,我明天下午两点的机票,”他的声音也长长拖起来,“不走后门,那本人抵给你行不行,总比手办香吧?”

  “啊?明天?这么突然?”蓝河吓一跳,顿时喜上眉梢,眼神是期待起来了,偏偏还要装得很善解人意,“怎么又来,不是上个月才飞过吗,又有空啦?不过要是队伍里很忙的话,就不要麻烦多跑一趟啦……”

  叶修“啧”了一声,盯着屏幕里的人看,看到的却是那个缓缓透红起来的耳尖。

  这人,话是说得漂亮,但他这会儿要是真改口说不去,到时候犯委屈的准定也还是蓝河。因此叶修乐意纵容他那点不甚高明的小拿乔,却也总觉得自己爱跟揪姑娘小辫儿似的去捉弄他,不免板下脸来:“我为什么又飞一趟你不知道啊?小远同志,但凡你多看一眼日历呢?”

  “哦,啊?”寿星本人反倒还听得一愣,真看了几眼日期才反应过来,“因为我生日吗?啊这,怎么又要到了,我自己都给忘了。”

  “……”

  叶修难得被噎了一下,没好开口损他得了便宜还卖乖。

  诚然,蓝河向来不是什么贪图仪式感的人,叶修更不是,事实上,世人应该怎么谈恋爱,他至今仍然不太懂,但世人有的蓝河都该有,这是他自诩领取男友身份牌之后理当尽到的责任。

  那会儿连苏沐橙都啧啧称奇,说这么多年,难得见铁树开花,老哥转性,学聪明了呀叶修。叶修自己咂摸了半晌,没咂摸出苏沐橙定义里的聪明是怎么个聪明法,但本能如是,小远是个贴心人,他理应要回馈一份贴心。当然,他也知道自己是个坏家伙,在第十区的时候就没少揪蓝河的小辫儿,把人逗得使劲儿炸毛,但也只有蓝河这一个笨家伙,被欺负了一溜够,末了也还是他跑过来眼巴巴地说,你好厉害啊,我好喜欢你啊。

  喜欢这种东西,谁知道怎么回事,说也说不准,看又看不透,他喜欢蓝河,和喜欢荣耀又是不太一样的。

  “要满三十了都,许博远,”叶修叹了口气,没留意话音里带了点甜蜜的纵容,“能不能稳重点啊。”

  蓝河在对面笑得眼睛弯出一道弧,浑不在意:“叶神比我还大三岁呢,也没见多稳重呀。”

  他隔着电波,小心翼翼,又满怀期待,兔子似的向屏幕对面的人飞了一个轻轻的吻。

  然后果不其然看到叶修的眉梢挑起来,是他最喜欢的那种志得意满的表情了。

  

  “生日快乐!老蓝!”

  笔言飞给蓝河别上印着蓝雨Logo的生日徽章,又递给他食堂派发下来的蛋糕券。这项员工生日福礼制度还是蓝雨俱乐部三年前开始实行的,起先被人戏称为迪士尼做派,不过操作下来效果不赖,大大的生日徽章挂在胸口,谁都知道他是今天的寿星,认识的不认识的,这个部门的那个部门的,谁都不会吝啬说一声生日快乐。

  午餐时间兄弟几个簇拥着他去食堂切蛋糕,给他戴上生日帽,又递过来一个巨大的礼物盒,拆开正是那个他求而不得的君莫笑隐藏款手办。

  蓝河原本为了这个小人辗转反侧,但眼下真的拿到了手里,又一下子唯唯诺诺起来:“这……多贵啊!”

  贵还是其次,这玩意儿现在根本有价无市,那可是叶修,联盟内外多少粉粉黑黑的目光聚焦处所在。

  “是啊,多贵啊,比原价高了快十倍,”入夜寒冲他挤眉弄眼,“我们哥几个凑了凑钱才收得起一个呢,你说你们家叶神,是不是到哪都要兴风作浪一番,出个小人也能闹出这么大阵仗来?”

  “我也很发愁,”蓝河听得忍俊不禁,“但他就是血雨腥风体质,我有什么办法嘛。”

  他收下礼物,戴着生日帽许愿,荒腔走板的生日歌响起来,笔言飞拿着手机环绕式拍纪念视频,画面里的烛火煞是好看,像鎏金一样跃动着,人却看起来又土又傻,不过这样的土气和傻气也是寿星特权,因此蓝河美滋滋欣赏了一下,还难得大方地转发给了叶修看。

  那边回复来得很快,叶修问:“你许了什么愿?”

  蓝河:“当然是许愿我们家叶神马上出现在我面前!”

  叶修:“我这儿候机呢,马上就能实现的东西用得着许愿么?赶紧换一个,别浪费机会了,多亏。”

  蓝河:“我没什么别的愿望啊。”

  叶修:“不是前几天还说想抽隐藏款手办?”

  蓝河:“哈哈,二笔他们刚刚送了我一个!我已经圆满了!”

  又拍了张照片过去。

  结果叶修那头默了很久,发过来几个点点点:“啧,白走后门了。”

  蓝河看得哈哈大笑:“你真给我走后门了呀?”

  他倒是不意外,叶修这人嘴贫心软,说好给他的优待绝不会少。自从他从他那儿成功获取恋人身份的第一天起,他就成为了叶修生命里说一不二的例外。也正因如此,他绝不会在这段恋情里有丝毫的自我看轻,这是叶修式的温柔给他的底气和成全。

  笔言飞在旁边发出“噫”的声音,揶揄道:“好浓的恋爱酸臭味,跟谁发信息呢?你们家叶神啊?”

  蓝河:“明知故问。”

  “我看你这投敌工作是越来越熟练了。”曙光旋冰警惕道,“不会真的哪天整个人打包去兴欣吧?”

  说起来,”梁易春也沉默片刻,“今天兴欣战队的官博还发微博,祝你生日快乐了。”

  众人:“……”

  这事儿凌晨的时候还热闹过一阵,兴欣战队的官博大大方方地艾特的蓝河的账号,祝他生日快乐,并且替战队各位小朋友感谢了他在过去的一年里对他们叶神的照顾,底下起哄的揶揄的发喜字的刷了满满一屏。蓝河合理怀疑是叶修偷了官博密码,不过叶修自己没能承认,总归两个人的关系过了明路,叶神这般惊世骇俗的作为也不算少见了。

  “放心放心,”他咬着一口小白牙晃了晃自己的工牌,老神在在地安慰同事们,“蓝雨人蓝雨魂,不过北上联个姻而已,洒洒水啦。”

  兄弟们顿时一脸没眼看,纷纷表示他还不如投敌了兴欣算了。

  

  在众人眼里,在世人眼里,他的名字和叶修的名字紧密相连,两段人生早已合二为一。

  甚至下午他爸他妈给他发生日红包,许妈妈还意有所指地问他:”小叶今天不是说要来?”

  蓝河连忙做孝子,回了个给母亲大人捶腿捶背的表情包过去:“这会儿估计在飞机上呢,他跟您二老报备过啦?”

  许妈妈哼了一声:“你还没他孝顺,逢年过节都是他先问着。行了,今天就不打扰你们小两口,明天记得把人带回家吃饭,我还托人捎了只正宗的烤鸭回来呢。”

  蓝河怨不来父母偏心,又只能忙不迭应下。

  一直没吭声的许爸爸这才缓缓冒头,在只有三个人的小群里发言说:“儿子,生日快乐,你和小叶要好好的。”

  蓝河眼眶顿时热了热:“知道了爸爸。”

  这是无数生日里最普通的一个,他迈入而立之年的门槛,被父母、亲朋、同事祝福,被爱环绕,收获想要得到的礼物,心想事成,无数人祝他生日快乐,岁岁平安。

  然后,他虔诚许下的,那个唯一的心愿,也在傍晚时分随着叶修的到来而得以实现。

  

  叶修落地行李都没放,直接来接他,就站在蓝雨俱乐部的楼下,大方得口罩都没戴一个。

  蓝河远远瞧见人,下意识地加快了脚步,今年的G市有个暖冬,十二月的气温仍在二十度往上,他们还可以穿春衫,像身置浪漫至极的春日午后一样,想接吻就接吻。

  “喏,生日礼物。”叶修把手头拎着的君莫笑手办递给他,底座上还签了个名,“亲签,他们送你的那个上面没有吧,谢就不用了。”

  “还是要谢的,”蓝河笑眯眯地接过,给这个重复却又珍贵的礼物找借口,“我听他们说,收到双份礼物的人来年会有双份好运,还是我们家叶神有远见。”

  “倒是挺会找补,”叶修失笑,端详着那个花花绿绿的君莫笑,觉得不太像,不过君莫笑肩膀上的那个小人倒是挺像他,真人做得比游戏角色更有神韵,联盟的建模师也算是鬼斧神工了,又问,“有那么喜欢吗?”

  “当然喜欢,这可是你的手办啊,”蓝河紧紧把那个小人护在怀里,紧接着唉声叹气,“还是怪我运气不好,自己抽不到,害得你们收二手的收二手,走后门的走后门,多麻烦人。”

  “千分之一,抽不到多正常,”叶修走在他身侧,肩膀抵住他的肩膀,那懒洋洋的声音也温柔了下来,“而且,就你这还算运气不好?”

  他把蓝河的指尖收进手掌心,偏头来看他:“千分之一又有什么了不起。”

  蓝河:“嗯?”

  

  “反正这个还是你的,”叶修说着,又指指自己,眼睛里似乎盛着漫天流淌的星星,“多少亿分之一呢。”

  

  —完—

  


评论(32)
热度(934)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随便写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