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的都爱。

[全职:叶蓝]传闻

       

※随便写的,随便看就好,顺便卖了个萌_(:з」∠)_

※关于装逼被打脸和耳濡目染日益心脏的小蓝。


>>>


最近荣耀论坛上有个人尽皆知,火得不得了的八卦贴——说蓝溪阁那位向来好脾气的蓝团长,是个深藏不露的人。

知情人开贴开得讳莫如深,论据也信誓旦旦地引自半年前。

那时候正是百人新副本的开荒时期,蓝河手下带着的蓝溪阁二团人员齐整装备领先,每晚都要花三个小时来推副本进度,由于时间固定在七点到十点,偶尔会和蓝河上班的排挡对不上,但作为一个口碑良好的副本团长,哪怕是非工作时间休息在家,他也会雷打不动地抽空上来指挥。

事情发生在某个周日晚上,Boss正撸到一半,团里众人听到团长的麦里有个男人的声音远远地传过来,依稀是在问洗衣机的水要开几档。蓝河当时忙着分配站位,随口应了几句就没再搭理,Boss倒地之后才反应过来似的,急急忙忙地扬声补充,让那边记得把衣服分类清洗。

团员们平时极少有机会接触这些公会管理人员们的生活细节,适逢团里气氛轻松,有人在团队频道随口问了句:“蓝团你不是一个人住吗,今天家里有亲属在?”

“我对象,”蓝河边分配装备边应,“看我这正忙着,他包揽家务呢。” 

知情人采取了一种富有渲染力的描述方式说起这段事,并且深沉地表示,蓝团当日根本没存秀恩爱的心,就那种极其日常的语气,硬是让团里的几个治疗妹子玻璃心碎了一地,导致蓝河“有家属”这个消息,风头生生盖过了那位家属是个男声这一关键消息。

 

帖子开到这里,已经有好一部分人明白了楼主的用意,跟帖中都是一长串此时无声胜有声的省略号,让人仿佛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围观者们内心遭受的震撼。但犹自有平常少看八卦的陌生ID被了炸出来,一头雾水地表达着不明觉厉。

好在知情人八卦就八到底,一拍惊堂木说到正题造福小众团体。

——“叶神出柜那事儿你们还记得不?”

 

荣耀联盟撑门面的大神叶修优哉游哉破了自己的柜门,这事可就传奇轰动多了,并且和楼主之前所说的那点关于蓝河的小芝麻日常看起来毫不沾边。

还是小半个月前的事,正逢夏休期过到一半,某一天午后,有几个荣耀玩家在H市机场偶遇了叶修。

职业选手虽然不是什么演艺明星,但依这年头荣耀的人气,联盟里排得上号的那几位哪个不是粉丝扎堆走,这位大神瞧来却丝毫不担心自己被认出来这件事,也不收捡收捡,就那么坦这一张脸走在人群里,难免被几个死忠粉们围堵住了讨要签名和合影。

叶修草根出身,接地气惯了,遇到这种要求自然不拘小节一应成全,粉丝们也跟着皮,看他刚下飞机不赶时间的样子,拉着人就唠嗑上了。

有个问:“叶神您这是从哪儿回来呢,趁着夏休期出去玩啊?”

叶修笑呵呵地答:“出国呢,刚从北欧回来的。”

还有个问:“北欧好地方,去那边跨国游?您还有这好情调啊?”

叶修又笑呵呵地答:“这不是蜜月嘛,没情调也要充有情调了。”

据当天在场的几位事后回忆,叶修此言一出,他们的表情基本是这样的:Σ( ° △ °|||)︴。

其中有个粉丝本职是记者,凭着一股子职业敏感果断抓住了获取第一手情报的机会,殷勤地问:“没听说叶神您成家了啊?!”

“谈了两年了,是时候结了。”

小记者左顾右盼,望了一圈也没发现四周有个看起来和他是同行人的年轻姑娘,不免一头雾水地问:“蜜月回来,那您老婆呢?”

“别别,这称呼不对,喊他老婆又得跟我炸毛,”叶修慢悠悠往身后一指,“我对象,这不就是吗?”

众人跟着分神一瞅,这才发现那儿还站了个一直不作声的小青年,正抿唇笑得格外好看。

——但是再好看他也不像是个妹子啊!

几个小粉丝一时都傻了眼:叶神这是,公然出柜啊?!

 

后来这事在荣耀玩家里口口相传的时候,论坛八卦版又有人站出来深入818,说叶神那对象不是蓝溪阁的蓝桥春雪吗,去年有一回兴欣客场对蓝雨的时候,我看见他们俩在后台吵架还是怎么,蓝团长看起来挺生气的,叶神还插科打诨生生把他逗笑了云云。

这开头一出,后面跟风者无数,若干个声称自己撞见过叶蓝二人私下小互动的,说到这里,该知情人还贴心地放上了那段时间各个高楼的地址方便围观,然后适时收笔,留下一点儿也不悬的悬念:“联系上下文,为什么说蓝团长深藏不露,你们懂了吗?”

下面立刻有人跟着总结:

叶修的对象是蓝河,叶修和蓝河好上两年多了,所以综合已知条件得出结论——

半年前蓝河家里那位做家务的……就是叶神。

尽管大都心里都有了底,这个认知被直白地写出来得时候,强烈的画面感还是让无数人在同一时刻盯着电脑屏幕打了个寒颤。

——能把叶神治服帖了,还包揽家务,蓝团长原来是这么个高人啊。

 

这个帖子的链接一天后被苏沐橙卖队友贴进了职业选手群,黄少天眼疾手快弄清楚了来龙去脉,不免用“哈哈哈哈哈”刷了一下午的屏,并且大言蓝河给他们蓝雨长脸。

职业选手们看热闹不嫌事多,加之难得有揶揄叶修的机会,纷纷趁着夏休期冒泡出来看八卦。

叶修风里来雨里去见过多少大场面的人,被集火了也不虚,一个一个嘲讽回去,最后老神在在地总结道:“这只是个传闻。”

黄少天好不容易逮着机会,哪能那么容易放过他,当即拍板:传闻?老叶你当我不敢去找另一个当事人落实啊!

于是当晚,被自家偶像开着小号找上门的蓝河颇有些哭笑不得,翻着回帖量惊人的八卦贴感慨网友们的脑洞真是可爱又清奇。

家务这事,他和叶修的确是头疼过一段时间。不巧两个人凑到一起,又没有什么一方点了任劳任怨的保姆技能的言情戏码,该赖就赖,该推就推,到最后琐事堆积起来,两个人横眉竖眼总有要打一架的架势。

蓝河作为一个不完全进化的宅男,好歹比叶修这个究极体有觉悟得多,思来想去找了个简单粗暴的方法——划拳。

黄少天在那头很给面子地又开始“哈哈哈哈哈哈哈”,并且果断询问了划拳的胜率问题,蓝河则有些不好意思,委婉地表示为了给叶修留个面子,这个不太好透露。

于是黄少天秒懂了,回群就开始大肆宣扬“天道好轮回,苍天绕过谁”的真理。

胜率这事,叶修表示心太痛,自己当年在荣耀里从蓝河身上讨的那点便宜这几年全报应了回来。于是难得周泽楷上身,淡定地回:“呵呵。”

 

相比身处风暴中心反而风平浪静的叶蓝两个人,那个帖子倒是紧接着更加热闹起来,隔天又出现了第二位神秘的,看起来更加内围的知情人。

他发帖表示,叶神做家务不是什么稀奇事,但是绝不是前文所说的包揽,因为这俩人的柜门破了之后,就在上个星期,有一回蓝溪阁几个公会管理聊天,开玩笑问起叶神怎么不在,蓝河随口应,说是叶修去洗衣服了。

当时几个围观的公会小伙伴里有人表示了疑惑:“蓝团你们家这些活儿,难道都是叶神包揽吗?”

蓝河特别淡然地装了个逼:“恩,他包揽的。”结果话还没说完就没声了,入夜寒喊了好几声“老蓝”,说怎么突然就没人了。过了小半分钟,语音才重新接通,传过来的却不是蓝河的声音,叶修在那边大刺啦啦地给自己家属打脸:“你们谁找蓝河啊,他拖地去了。”

当时在场的几个人都要笑死了,纷纷表示叶神卖得一手好队友。

而叶修则充分发挥了谦虚的优良品德,直言“过奖过奖”。

 

这层回帖一出,紧跟着的回复明显被歪楼,一部分人表示神转折,另一部分人则成功被带跑了重点,开始对于叶修的不要脸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蓝河抱着平板边看边笑,伸脚踹了踹盘腿坐在一边刷官网的叶修:“哎,你说这么点小事,有什么好八卦的。”

“不知道,”叶修懒洋洋地应,“估计是闲得慌,需要人生调剂吧。”

“但是我觉得他们说得还挺在理的,”蓝河忍俊不禁,“你看这条,说‘叶神明显是有预谋地在打蓝团脸啊,凭他那点下限,绝对做得出’,还有这条,‘只有我一个人觉得叶神采取了非正常手段抢的麦吗,不然那半分钟静音怎么解释’。”

念到后来实在忍不住了,咬着一口小白牙要笑又不敢出声,惹得叶修抬眼睨他:“蓝河你要点脸,那把划拳明明就是你输了,本来我就难得赢一次,还要被人这么揣测,我冤不冤啊!”

蓝河扔了平板笑嘻嘻地扑过去:“群众的眼光是雪亮的,让你平时作威作福,现在怪我咯?”

叶修顺势一把将他接进臂弯里,深沉道:“怎么说话呢,我要真作威作福,你还没见识过。”

“成成成,不过在这之前,”蓝河对于他的恐吓一点儿也不怕,把手捏成个拳头晃了晃,“叶神先去把碗洗了呗?”

叶修笑意一僵,想起今天自己又输来的那几样家务活,顿时无语凝噎:“蓝河你现在……也够狠啊!”

小青年赖在他怀里笑得山清水秀:

——“近朱者赤,全仰仗叶神的耳濡目染啊。”

 

又几天,在论坛八卦首页飘红了好一段时间的那个帖子被管理员以“不实信息”的名义封掉了,看热闹的人们纷纷叹息不已。蓝河整理公会仓库整理到一半,看到笔言飞在蓝溪阁管理群里问怎么回事,跑到书房里去问叶修,正看到他在职业选手群里以胜利者的姿态叼烟笑:所以哥说了,只是个传闻吧。

下面跟着众人一长串无语以对的省略号做回复。

蓝河趴在他身后围观,一不小心瞥到论坛登陆界面,赫然是个他借来的管理员账号。

就说怎么封贴就封贴,还要盖个“不实信息”的章,敢情是这人曲线救国给自己正名扳面子呢。

蓝河有些哭笑不得,不免趴在他背上狠狠比了个中指:

呸,你个权限狗。

 

—完—

评论(51)
热度(1141)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随便写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