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的都爱。

【飞云系】诸事浪漫 12

     

※全是编的,别上升plz。

※如有雷同,也是我编的。

    

>>>

  

  “罗老师,你要不要跟我在一起?”

  临睡前,陈飞宇发来消息,这样问他。

  文字后面照例跟着表情包,是一只通体雪白的小狗,两只前爪并拢放在胸前,看着像是在许愿的样子。罗云熙被逗笑了,特意调高了手机的屏幕光去看那只狗,又觉得怎么看都跟陈飞宇本人一模一样。

  他反问:“你为什么要带我去放灯?”

  “因为是重要的日子,所以要和重要的人一起去做重要的事。”那边回得很快,也很诚恳。

  “放孔明灯,这算很重要的事吗?”

  “当然了,那盏灯里有我的一个愿望。”

  “……”

  见他不应,陈飞宇又追问:“你怎么不问我愿望是什么。”

  罗云熙心想,我当然知道你的愿望是什么,就是因为知道,所以才绝对不要问。

  其实谁能拒绝弱冠少年亲手奉上的真心呢。

  可是谁又敢期待二十岁的青春期真的懂得什么叫钟情不改。

  大千世界缤纷无数,五个月后他们各自出组,再见面或许要等到明年剧播之前的宣传期了,陈飞宇是要一路去踏霓虹走星河的人,到那个时候,他这份青葱的热忱早就不知道分去了谁的眼睛里。

  当然,他们原本也大可以做五个月黏糊不清的不普通同事,拥抱和亲吻都师出无名,陈飞宇直球虽然打得漂亮,罗云熙也不是没有见招拆招的手段,这种暧昧他甚至乐于贪图。

  可是大人总不能欺负小孩。他哪怕能说服自己像个真正成熟且功利的成年人一样,对他的追求泰然处之,却也不知道怎么去自证,他推不开那个小朋友,是因为真的有心动,而不是因为对他有所图。

  他怕陈飞宇或许会误会这个。

  所以。

  “现在这样就很好了。”

  罗云熙慢吞吞地回复,然后关掉了他们的对话框。

  

  人不是储放感情的容器,能说满则满,说空则空,今天还在情深意切扮恩爱眷侣,明天就能道过两厢珍重各奔东西。蒙昧心动往往怦然,故而不是所有人都分得清戏里与戏外。

  陈飞宇说他在孔明灯里许了一个愿望,罗云熙大概知道,无非就是他想要和他在一起。

  小孩子讨不到想要的玩具,ye 都是这样寤寐思服,心心念念的。

  当然了,他们或许也可以在一起,可是然后呢?

  他前半生谈不上顺遂,从歌手到演员,见过粉丝来去,经历过人气涨落,也曾承蒙青眼,也曾遭受不平。十二年春秋横亘,不是日历上草草翻过的几页,他和陈飞宇之间相隔的根本就不是门第或身份这些表面的东西。

  年轻人大可以只谈当下,可惜他不能。他走到而立之年的当口,就算要栽,也不想栽在小朋友身上。

  一时和一世,一个是他不想要,一个是那小孩根本想不到。

  而狮子座天生傲慢要强,他才懒得去面对一片狼藉和潦草收场。

  不如不要开始。

  

  儿童节快到了,正好这几天组里有几个小演员,演夏司逆,还有小时候的墨燃师昧和薛蒙,罗云熙让助理帮忙代购了一罐子巧克力捧去剧组发,结果被陈飞宇截胡在半路。

  比他还高了许多的年轻人在他面前做低伏小,问:“罗老师,我有糖吗?”

  小孩子就是这点好,像太阳,沮丧或懊恼都不过一个晚上,哪怕前夜里发了无数个可怜巴巴哭兮兮的表情包都没有得到回复,天一亮还是能够威风凛凛地重怀斗志。

  罗云熙有点哭笑不得,摆摆手说:“你不可以吃巧克力吧。”

  再过不了几天他们就要拍长街血未尽了,那是全剧的重场戏之一,陈飞宇从进组开始控制体重,为的就是这个。

  但他没有讨到糖,看起来显得很失望,罗云熙就又舍不得见他沮丧的样子。只好从腰封里把提前准备好的薄荷口哨糖摸出来:“其实有给你准备的。”

  抬手在陈飞宇额头上点了点,他说:“小朋友,快高长大。”

  剧里是墨燃给楚晚宁准备糖,剧外倒是反了过来,他们到底谁也不是戏里的人。

  “不能再高了。”陈飞宇撇嘴,“现在这样,刚好吻你。”

  他说着又要倾身压下来,罗云熙却眼疾手快,抵住他的肩膀躲开了。

  “不可以哦。”他说。

  陈飞宇愣了一下,他几乎从来没有被罗云熙拒绝过,所以遇到这场景简直手足无措。

  可是罗云熙并没有再多看他一眼,像条游鱼一样从他的臂弯里退开。

  他抱着他的糖罐子匆匆走入人群,去接受小朋友们的簇拥,当现实中那个大方分糖的“墨宗师”去了。

  

  陈飞宇觉得罗云熙好像突然就变了。

  事实上,这种变化不是肉眼可见的,因为他的罗老师还是跟谁都很好相处的样子。

  他在片场拉着演员们一起拍抖音,对着小镜头不停地尝试各种滤镜,汪汪喵喵哞哞地乱叫;

  他跟陈瑶分享在微博上新看到的段子,手舞足蹈地比划来比划去,最后两个人都笑得前仰后合;

  他跟同组的几个年轻男孩一起去开荒新手游,很嚣张地扬言要带飞一群弟弟,结果又在打本的时候手忙脚乱地大喊“奶妈救命哇快看我一眼啊啊啊啊”。

  他像一阵快乐又浩荡的风,也像某种讨人喜爱、毛绒绒的小动物,所有人都爱他,谢他明澈的眼波拂过,但他谁也不属于。

  甚至罗云熙也没有刻意躲开他,他和他谈笑风生地讲戏,也收下他做的小蛋糕,和他一起讨论他新改的鞋子,辩论80后和00后的审美差。

  如果不是他的怀抱突然就落了空,亲吻突然都被推拒的话。

  陈飞宇终于不得不相信,自己从前的得逞完全源于罗云熙有意的纵容。

  可他搞不懂,罗云熙为什么突然就要没收他明明已经攥进了手心的糖。

  

  陈雨昂放暑假,刚回国不到一礼拜,迫不及待来给弟弟探班。

  他对自己那位“准弟妹”委实好奇,先前还在网上搜了一下罗云熙的生平履历,哇靠,怎么书法芭蕾钢琴作曲什么都会,和Arthur那个喜欢织毛衣烤蛋糕的小屁孩还挺般配,别的不说,以后两个人过日子保准能过得多才多艺。

  抵达片场的时候陈飞宇正在候场,罗云熙一身白衣吊在威亚上,身形漂亮得像只鹤。他看到弟弟远远望向那个人的眼神,心头先惊动了一下,想着这小子用情还挺深。

  兄弟两个小半年没见,陈飞宇看到他也不怎么惊讶的样子,无精打采地打了个招呼,问他怎么突然来了。

  “来看你,”陈雨昂勾住他的肩膀,“你这一副情场失意的样子,是追人没追上吗?”

  陈飞宇摇摇头:“我知道他也喜欢我,哥。”

  又马上点了点头,苦着脸说:“可他就是不同意跟我在一起。”

  陈雨昂一时间默然,不知道该怎么安慰这青春期小孩。

  那位罗老师比他还大上八九岁呢,看着还是个事业有成又端方雅正的美人,他哪能知道他究竟心里装了多少春秋,又到底怎么想自己这倒霉弟弟。

  

  楚晚宁戏服整三层,挂在天上袍带翻飞,煞是好看,罗云熙从威亚上下来,已经热出了一身汗。

  他开陈瑶的小冰柜顺了个冰淇淋出来吃,听见边上两个道具师在低声交谈,说是陈家大公子来探班了。

  陈红正好在片场,兄弟两个长身玉立地站在母亲旁边,画面很是好看。论五官,陈雨昂不如弟弟精致,但胜在气质出挑,一家子人中龙凤。

  助理见他看得出神,凑过来问:“老板,你看什么呢?”

  罗云熙努努嘴:“喏,你看他们高门大户出来的,往那儿一站都挺气派。”

  助理莫名其妙,跟着探头望了一眼,回头时眼神有点意味深长:“老板,我怎么觉得你这话说得,好像突然有了点攀高门的自觉……”

  罗云熙被她恶心得够呛,满嘴冰渣子差点咽进喉管里,连说滚滚滚,搞搞清楚,你老板是要当高门一代的人。

  他们这边动静闹得大,陈飞宇就远远地看过来,旁边的陈雨昂也跟着看过来。

  几个人的目光在半空中短兵相接,罗云熙莫名觉得挺尴尬,只好笑着朝他们点点头,很快撇过脸去。

  但他不经意扫过陈飞宇的那道眼神,却很柔很轻,带着几分难以言喻的宠爱与纵容,恐怕是他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

  陈雨昂看在眼里,顿时了然,他瞥了一眼身边弟弟,又觉得好笑。陈飞宇小学毕业以后就没在他面前这么傻过了,真像童年那只小二猪。

  其实不必这么难过,他想,好像也不是没希望的。

  

  兄弟两个先彩衣娱亲哄好了娘亲,收工后约了个小酒吧去喝酒。

  陈雨昂怕弟弟借酒浇愁影响隔天工作,严令他只许喝一杯,结果陈飞宇不怕死,直接喊了杯长岛冰茶来,娘们唧唧,但在浇愁上的效果立竿见影。

  陈雨昂有些坐不住,问他:“你到底为什么喜欢罗云熙?”

  图相貌?图性格?好像都没有必要。罗云熙是个出挑男人,但也没有出挑到让弟弟一辈子非他不可。

  “什么为什么喜欢他啊,”陈飞宇目光茫然,“怎么每个人都问我这个问题。”

  陈雨昂一愣:“还有谁?”

  “罗老师啊,他之前问我为什么喜欢他,我说我怎么知道,结果他一听就笑,好像不相信我喜欢他一样。”

  陈雨昂很无语:“你直接说不知道,他不相信才对吧……”

  “可我真的不知道,”陈飞宇仰头灌了一口酒,“我只知道我看他的第一眼就喜欢他了,哪来的为什么。”

  他从来不信什么日久生情,那太寻常,也太温吞。

  爱应该是一瞬间就迸裂的璀璨花火,是第一眼就倾心。

   

  就像他看罗云熙。

  

  —TBC—



tips:小鱼许的愿望和cc猜的不是同一个。

评论(40)
热度(1413)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随便写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