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的都爱。

【白起×我】生日快乐

   

  “你怎么不祝我生日快乐?”白起在电话那边一本正经地指责我。

  “生日快乐生日快乐,”我把手机夹在肩窝里,手忙脚乱地翻身份证,一边信口扯谎,“我这会儿好忙嘛老公,蛋糕收到没,礼物收到没,蛋糕上那张合照看见了吧,我选了好久才选定这一张呢,你帅不帅?我美不美?不过主要还是你帅哈哈哈哈,啊对了,那个飞机模型你喜欢吗,不用谢不用谢,记得给它取个名字,我觉得叫飞飞就挺好的……”

  白起在那头被我飞快的语速噎了好一会儿,才说:“……飞飞明明是条狗。”

  他说着,似乎有些受伤:“那时候你还夸过它飞盘咬得好,你是不是都忘记了?”

  这声音听起来真的挺委屈,让我心里没忍住哎哟一声。

  这人,又卖乖!又卖乖!都老夫老妻了,怎么还知道拿这一套治我呢。

  “那这么会忘,绝对不能忘,必然没忘,”我把身份证摸出来捏在手里,看了一眼时间,准备下车就来个百米冲刺去赶高铁,口头还不忘表忠心,“我只是觉得这个名字很符合你取名的水平啦,其实叫大飞小飞也行的,你取的我都喜欢,么么哒。”

  想本都市丽人,好歹丽了二十几年,最擅长的战术就是一门攘外安内,进可吹客户,退可哄老公,那是一个当代穆桂英,这不,刚以雷霆手段拿下了大客户,这不是又要千里援驰,去解救我们家正委屈巴拉的小白菜杨宗保去也。

  “总之,对不起嘛老公,”我捏出最诚恳的声线,“这一趟实在是抽不出空,等我回来,一定好好给你补过生日,我保证!”

  白起先生善解人意,想必不会跟我较真。况且他对过生日这件事其实也并没有太在乎,这我是知道的,毕竟在认识我之前,他连长寿面都不会记得吃一碗呢。

  只不过这时,车载广播连着的导航突然滴滴一响:“沿直线行驶1.2公里,前方到达目的地,高铁南站。”

  “等等,你现在到底在哪?”白起立刻警惕起来。

  “……”

  “那个,哈哈,我在,我现在在车上,”我额头上的冷汗都要下来了,瞪了一眼被我压迫当司机的悦悦,心虚地说,“这会儿要去接客户呢,路上信号不好,先挂了哈,老公拜拜拜拜拜拜。”

  

  我先生这个人呢,倍儿牛逼一特警头头,因此敏感多疑那都是职业病。

  而且,作为一个典型得不能更典型的狮子座,他还很聪明。

  这样事情就很难办了,我但凡想给他个惊喜吧,既怕只有惊没有喜,也怕只有喜没有惊,这回出个长差,本来说好是回不去的,但这不是紧赶慢赶压榨自己,提前结束了工作想偷偷溜回去给他过个生日么,多么霸总的行为,还差点被公司这群小崽子搅黄。

  “你赶紧给我把导航声音调小一点,”我教训悦悦,“被白sir发现怎么办!我岂不是白演了!”

  “不会吧不会吧,”悦悦这没大没小的家伙看起来对我还很不屑,“你俩都结婚几年了呀老板,怎么老板娘还吃这套呢?”

  “这就是你不懂你们老板娘了,”我说,“我们家起起,虽然干啥啥都行,但傲娇还是第一名呀。”

  去年没陪他一块儿过生日,他嘴上虽没说什么,还特别柔情蜜意地让我以工作为重,末了却拿后背对我大半个月,让我白白看得着吃不着,垂涎他美色垂涎了一溜够。

  今年呢,好巧不巧,又是一个大客户身在临市,只等我出马拿下。

  虽然说在出差这件事上,某位一年到头在家里待不了三四个月的特警先生也没什么立场指摘我,但是这出差时间梅开二度,正好又卡在了他的生日上,他就很不高兴了。

  白起这个人,真的是奇怪,或者也不能叫奇怪,应该说是很恃宠而骄。

  他不高兴,但他不说,他非要我猜。

  如果我猜出来了,他也不会怎么高兴,因为我没法采取什么让他高兴起来的行动。

  但我猜不出来,他就更不高兴了,因为我连他为什么不高兴这种小事都猜不出来。

  就,说不出有多难搞,全世界除了我,恐怕也没有第二个人能搞得定了。

  “其实你这叫自作自受。”安娜姐不止一次教育过我,说恃宠而骄这回事吧,得有人宠着,有人才敢娇气,想我们白警官,早年那是多么自立自强霸气横生的一只大狮子啊,这才几年,眼看着都快被我养成家猫了。

  不过你这会儿让我不去宠着我先生了,我又断然做不出这样的事情来。

  况且,家猫怎么就不好啦,还能翻翻肚皮,给我呼撸呼撸毛呢。

  

  距离发车时间只剩二十分钟,悦悦把车开得像在飞,总算赶上了趟。

  “老板加油,”她下车给我搬行李,还朝我比了个心,“努力跟老板娘共度良宵哦。”

  “良什么宵,”提起这茬我又没好气,“他上回出任务受的伤还没好透呢,衣服一脱我就看得直生气。”

  “哇哇,这种事情真的好说给我听吗?”

  “我这是现身说法,让你找男朋友千万别找公检法,省得到时候像我一样受气。”

  “什么气呀,福气吗,”悦悦还挺喜气洋洋,“这福气给我我肯定要,老板,不然您把老板娘让给我消受呗,我可以我真的可以!”

  “好啊悦悦,”这话我可一听就要炸毛儿,当即撸袖子,“敢情你还对白起还贼心不死呢是吧!”

  “不敢不敢!老板饶命哇!”个小丫头片子,有贼心没贼胆,一时间被我吓得上蹿下跳的。

  她当然不至于对白警官贼心不死,这我心里有数,毕竟早年四个帅哥随便我选的时候,这丫头还是个板上钉钉的周棋洛党。

  不过我偏要护犊子,听不得别的男人女人对我先生有那么一点点觊觎之心,要不是这会儿忙着赶高铁,才不会轻易放过她呢。

  等到踩点上了车,我还紧赶慢赶打了个盹儿,怕眼下挂得比碗口都大的黑眼圈吓着我亲老公。结果一盹儿就梦见白起委屈巴巴站在我眼前,手里还拿着一朵玫瑰花,正傻了吧唧地扯花瓣。

  他扯一片说我不爱他了,又扯一片说我其实还是爱他的,看得我啼笑皆非。

  反正那画面,很不白起,又微妙地很白起。

  我也不知道这男人怎么就这么没有安全感,早两年许个生日愿望都是希望我明年还爱他,这种事,哪儿还用许愿!

  那时候摇摆不定的人还是我,但我也能够看明白,他在教堂里许诺过的终生就一定是终生,可惜当初没抓住这个机会好好拿拿乔,怎么,难到我许过的终生就不算终生吗?

  我下定决心,等会儿见面的时候一定得好好教育教育他,这妻纲该振还是要振,哪能处处让他拿捏呢?但真等站在了楼下,看见窗口亮着的那一小盏橘灯,我又没了什么脾气,想着他现在在做什么呢,把寿星一个人晾在家里,这怎么都是我的不对了。

  从前,没有我在家的时候,白先生的日子就过得很佛系,他工作忙得要死,除了我以外也没什么别的爱好,一个人在家,干巴巴地坐在灯下,或者在阳台上揍沙袋,看起来就又成了没遇见我那时候的那颗小白菜。

  如果说我的爱是灌养他的雨露,那么我也不吝随时降雨,以期那棵小小的娇气的藤,能够快快长成一棵参天大树才好。

  

  “Surprise!白Sir想我没有呀?”

  我站在家门口,张开双臂,把自己变成了一捧人形的礼花。

  白起过来替我开门,但绝没有料到是我,这会儿傻乎乎地站在那里,好像是怀疑自己在做梦。

  嘘,他的确怀疑自己是在做梦,并且还怀疑门外的人其实是过来给找我谈工作的许墨,正准备大吃一顿飞醋,这是我读心读出来的。

  不过这时候,我又觉得还是他的evol更好了,不然我要是飞起来突然去敲他的窗子,他的反应一定比现在还好看,如果他的嘴张成圆圆的O型,那一定特别可爱,我还可以趁机凑上来亲亲他。有便宜不占,我也不傻呀。

  “你怎么,”白起舔了舔嘴唇,欲言又止,“我还以为……”

  “以为我不爱你了吧?哈哈,”我踮脚去亲他,亲一下觉得不过瘾,又啵唧亲了一大口,“希望我先生对自己有点信心嘛,恋语市只有这么一朵警花,我也就一个白起呀。”

  就这么一个白起,值得我接近三天不合眼地忙工作,只为了赶回来陪他过一个生日的尾巴。

  幼稚的蛋糕当然还是要吃的,翻糖照片上的我们额头抵着额头,那是上次一起去云南度假的时候拍的,白起跟我玩浪漫,非要抱着我飞到洱海上面搞自拍,拍完之后我问他,老公啊,这有什么意思呢,这种图就算发进朋友圈,谁能看出来我们人在大理?白起那时候鼻尖也红,耳根也红,反正狮子座的男人,面子是不能拂的,因此我最后很欲盖弥彰地发了个苍山洱海的定位,来达成我先生那虽没表达出来但被我一眼就看穿了的炫耀欲,还为此得到了他好一个亲亲呢。

  我又点了一根仙女棒,拍拍手给他唱生日歌,哀叹……

  啊不对,是庆祝他又老了一岁。

  其实老一岁也没什么所谓,在这个时间线乱七八糟,说不定什么时候就回档了的世界里,年龄只是一个没有任何意义的数字而已。

  如果可以,他在我心里永远都是二十四岁。

  就是那一年,我们在此重逢。

  而正是他在风里朝我伸出手来的那一刻,我如此清晰地听到了自己心动的声音。

  

  “你为什么突然回来了?”白起问。

  他许完愿,在烛光下眼神湿润地望着我。

  这次人倒是学聪明了,愿望没有说出口,也不知道究竟许了什么。

  我想他想得紧,又忙着沉迷他美色,也没反应过来去读一读,反正猜都能猜出来,大概还是希望我能继续爱他爱得要死之类的,又瞎浪费许愿机会。

  不过此刻他脸上的表情,我可真是太熟悉了。

  每当这时,只要我在心里默数到五,他准定会凑上来吻我。

  因此留给我陈情的时间只有短短的五秒钟而已。

  这男人的行动力我可不敢小觑,五秒就是我全部的机会了,千万要好好珍惜。

  “生日快乐白起,今天你最重要,”我抓紧时间,语速飞快,“还有……唔!”

  但即便如此,他也没让我继续说下去。

  这人,怎么玩上突袭了!这还没到五秒钟呢!

  

  还有什么呢?

  被他亲成了一团浆糊还要理逻辑,那可真是够难为我的。

  不过剩下的那些话,哪怕明知道白起不会读心,我也要在心里说给他听。

  

  如果……

  我是说如果,我忘了时时说爱你,也请不要介意,白起。

  你知道的,如你所愿,在你爱我的每一个瞬间里,我也同样坦诚如初地爱着你。

  

  —完—

  


评论(19)
热度(765)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随便写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