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的都爱。

【长顾】双双

    

※OOC属于我,角色属于皮皮。

※双杏,自助避雷,还木木的债。

      

>>>  

     

  顾昀下朝回来,刚进侯府,只听见头顶那株梅树上窸窸窣窣一阵响。他下意识回头,哎哟一声,正好接住一个从繁荫深处咕噜咕噜滚下来的顾承荫。

  “哟,让我来看看,”他奇道,“这是谁家的小麟儿,怎么跑到树上去了?”

  “子嘘子嘘!”偏生那小团子瞧见他便亮了眼睛,赖进他怀里,一迭声地追问,“嫣儿呢!嫣儿妹妹!她怎么不跟你一起肥来呀!”

  

  年关将近,恰逢西南提督沈易沈大人拖家带口地上京来述职,要顺道在京里过个新年。沈夫人陈轻絮是当世圣手,如今好容易才回来一趟,自然是要来给顾昀请个平安脉的。只是来这一遭不要紧,侯爷的身体没探出什么毛病,反倒差点把家里的小女儿给赔进了安定侯府。

  “嫣儿跟他娘回去过年了,”顾昀把孩子抱稳,往府里走,“既然你这么喜欢,我把她讨来给你做媳妇?”

  “不要媳复,不要媳复,”谁知顾承荫一听还挺不高兴,小脑袋晃得跟个拨浪鼓似的,“我要妹妹呀!”

  他才满六岁,正是揭瓦摸鱼,闹腾到连狗都嫌的地步,谁知那日在府上的小花厅里一眼瞧见随陈轻絮前来拜访的沈嫣,竟然连眼睛都直了。磨着顾昀出面强留了小嫣儿一些时日不说,就连平日里最最最喜欢,谁也不许动一动的糖葫芦、梅花糕,也要献宝似的分给小姑娘,成日里更不必说,只知道像只小狗似的围着沈嫣转来转去。

  顾昀哪里料到他才这么点年纪就难过美人关,本是又好气又好笑,但回头一想,自己似乎也好不到哪里去,戎马一生还不是栽在了长庚这个小美人身上,因此又免不了有几分心虚。

  况且,这小不点还是他和长庚的亲子,被他眼看着从血淋淋一团红肉长成这么个粉妆玉琢的小娃娃,素日里都只有娇惯的多,哪舍得不顺他这般心意。

  “小麟儿想要妹妹,那得先哄哄我,”顾昀板着脸道,“把侯爷我哄高兴了,指不定能给你变个妹妹出来。”

  “那……那,”顾承荫转转眼珠子,机灵极了,凑过去便在他脸颊上亲了一口,“吧唧”一响,“我最洗翻子嘘啦!”


  【见微博评论】


   —全文完—

   

   

评论(69)
热度(1554)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随便写写 | Powered by LOFTER